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蹲點第12點—一陣大暴雨 吃貨的鹽水夜市泡湯了

今日分享的影片:)

youtube: https://youtu.be/eTaAfOu1A8g 

2019/7/31

天氣播報:

今天太陽公公很努力出來工作呢!而且還沒有什麼風~~是個超級熱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三,又到了阿公、阿嬤最愛的遊戲時間,他們今天玩的是類似乒乓球的桌遊,先將球彈在桌上,之後再彈入洞洞裡面,如果先連成一條線的那一組就贏了!阿公、阿嬤在玩這個遊戲時,非常認真,而且他們真的都很像小孩一樣,換到自己彈球時,每個都超緊張,然後如果彈到好的位置,還會大喊「好、好、好」並鼓掌呢!超級可愛~

看阿公、阿嬤的笑容,覺得自己也被他們的笑容與歡樂感染到,一整個早上心情都超愉悅!

 

 

下課的時候,我們跟著阿公、阿嬤到教堂後面的小田園繞一繞,發現有好多雜草啊!可愛阿公便動手開始清除那些雜草,可愛阿公拔雜草真的是超級迅速,拔起來毫不費力。阿嬤稱讚他說,他的手就像刀子一樣利呢!阿公從小就務農的功力真的是擋也擋不住。阿公對植物非常了解,什麼可以吃?什麼是雜草?什麼有毒?他都一清二楚呢!

 


 

因為可愛阿公常常摘地瓜葉餵東後寮教會的吉祥物:羊ㄇㄟㄇㄟ,所以今天阿公去上廁所時,羊ㄇㄟㄇㄟ尾隨阿公一起進去廁所裡面,希望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後來阿公開廁所的水龍頭用水給他喝,羊ㄇㄟㄇㄟ還站起來喝水呢!超酷的~~

 


 

不過牧師娘說,其實羊ㄇㄟ ㄇㄟ不太用喝水,就算要喝也不能喝太多,因為上一隻羊是因為喝太多水而去天堂了TAT!

 

我們今天原本要去跟柑仔店阿公說生日快樂,結果我們今天走過去的時候,門竟然是關著的,平常阿公的柑仔店可是全年無休呢!我猜是阿公跟他的小孩出去慶祝生日了!不過這樣也不錯,阿公今天一定非常開心。

 

今天下午我們去鹽水繞一繞,原本想說剛好今天晚上有鹽水夜市,可以感受一下各地夜市有什麼不一樣。結果,五點多的時候,雷聲隆隆作響,果不其然,「嘩」一聲,雨說下就下,而且還是大暴雨。因為覺得那時候騎車太危險了,我們就被困在「永成戲院」裡半個多小時,後來趁雨小的時候,我們就趕快騎車回家囉~但我們的鹽水夜市就這樣泡湯了QAQ

 



不過沒關係,我們今天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有去了八角樓旁邊的銀鋒冰果室吃了當地著名小吃:紅豆牛奶月見冰,月見冰就是一碗冰上有著蛋黃,加上紅豆,再淋上煉乳,就成了這碗紅豆月見冰囉!原本有點害怕雞蛋會腥的我們,吃了之後發現其實一點都不會腥耶~超意外的!而且他的冰很綿密,不同於一般的挫冰,如果下次有來鹽水的話,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喔~


 

之後我們還吃到上次沒有吃到的阿姬意麵,因為他們五點就關了!超級早的啦~~

 


今天去鹽水來趟吃飽飽的旅行,我們覺得這邊的物價實在太平易近人了,而且又好吃,我們都想搬來這裡住了啦!

我們的蹲點旅程也進入倒數三天囉~把握最後機會,好好體會這邊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