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第七點----芷玲也長針眼之帶你看鄉下!

今日分享的短片:)

youtube: https://youtu.be/z9Bw2fcWamo

 

2019/7/26

 一轉眼就到星期五了,已經來東後寮教會一個禮拜了呢!

而兩個水土不服的人身體虛輪流長針眼XD

 

除了在教會跟長輩們待一塊之外,我們也去了一些地方走踏,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哈哈。

 

 

東後寮這邊就是一個遠離鬧區的寧靜小村,雖然最近的大市區都需要騎上10公里以上的路程,但這種安安靜靜的環境下生活,也許正是某些人追求的快樂。在鄉下人少地多,每一個小村落裡面的村民,幾乎互相就是自己家族譜里的成員,所以隔壁鄰居或許就是自己堂表兄弟姐妹也說不定~

 


 

我們在鄉間小路可以只騎時速20不到(但安全帽還是有戴啦~),邊騎邊看看附近的風景,這邊沒有什麼高樓大廈,所以下午要看日落是沒問題的,可能鐵馬(腳踏車)才是最佳走村的交通工具吧!

 

 

每個村落幾乎都會有一個老人家的聚集處,而往往都是榕樹下,會看到阿公阿嬤有的騎著機車,有的騎著腳踏車,路過就在樹下待會兒,聊個天,等到日落要回家吃飯再慢慢騎回家。現在的滑世代,可能無法跟他們一樣,這般度過一天吧!

 

 

這幾天在東後寮騎機車,手肘的膚色大概又黑了一層吧~後來都有記得要穿上外套做好防曬。不過這邊的阿公阿嬤可不像我們一樣,會直接穿外套,他們覺得那太悶熱,又不方便!他們喜歡穿上「袖套」,輕盈方便,有些常在田裡工作的阿嬤,還有他們專屬的阿嬤袖套,像下面的圖片一樣,然後帽子也一定要有延伸的布塊,可以遮住脖子,這才是正宗的阿嬤系look!大部分還是農田區域才看得到這種打扮,也是一種「鄉下的秘密」~~

 

 

而繼上次摺青蛙之後,今天阿公阿嬤早上的課程主題是「粉彩畫」~

 

 

阿公阿嬤聽到要上畫畫課後看起來都很興奮哈哈,果然還是動手做的事情吸引人。

每個長輩都有發到一張正方形的卡紙,首先,要把粉彩筆放到小篩網上磨一磨,用手沾沾那些粉末,再到紙上作畫。

另外還有給一張心型的圖卡,把圖卡放在紙上,長輩們就能依照心的圖形,去做出不同疊層與變化。

 





 

傍晚我們跑去鹽水覓食,鹽水市區也是頗熱鬧的。去鹽水,當然要去朝聖一下「鹽水意麵」!鹽水意麵的意麵與鍋燒意麵不相同,是有點像陽春麵,但又更薄更Q彈好吃~我們去吃的這間意麵店是阿桐意麵,店面很大很乾淨,還好去的時候有空位,不用等,不然我們兩個應該會先餓昏..除了鹽水意麵外,還有一樣料理,「肉燕酥湯」,有點像是炸過的溫州大餛鈍,跟油條一樣泡在湯裡太久會變軟,不過是好吃的!我們就是吃好吃滿,再買了我們的早餐麵包,就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