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蹲點第十點-沛珊芷玲在西瓜田旁吃瓜

今天分享的影片:)

YouTube: https://youtu.be/kFxIdab3RvY 

 

2019/7/29

推推今天的影片~有我們在吃西瓜的影片喔XDD我很喜歡今天的影片,歡迎大家去youtube看喔^^

 

今天「一透早」我們就去下溪洲繞村子,看看有沒有阿公、阿嬤在做農事,因為我們有時候九點過去,大部分的阿公、阿嬤都已經回去休息了,他們通常都是早上五、六點去農田裡忙,到差不多八、九點,太陽漸漸變大,變熱的時候就會他們就會回家囉。

 

我們繞一繞,發現那一塊田有好多阿公、阿嬤在田裡割雜草,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要把那些草用死,才能繼續種新的西瓜。我們過去的時候,剛好那些阿嬤也快要做完工作了!他們說他們從早上五點就來了,做四個小時,差不多「日頭很ㄇㄟˋ」就可以回家休息囉~

 

(不然真的會熱到中暑,我跟芷玲光在這大太陽底下一個多小時,就已經汗流浹背,衣服整件都濕透啦)

 

 

 

那些阿嬤超級熱情的,當場剖小玉西瓜給我們吃,我們兩個就很開新的在西瓜田邊吃西瓜囉~然後因為很多西瓜被蜜蜂叮過,沒辦法拿去賣,所以很多就放在西瓜田旁邊讓蜜蜂吃,(但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我們吃的西瓜是正常的西瓜,不是撿地上蜜蜂吃過的西瓜啦)

 

不過在這麼熱的日子裡,來一口甜吻吻又多汁的西瓜,真的超級消暑!

 


 

話說我們今天繞田繞一繞竟然跨過一條水溝就到布袋鄉了!原來我們離布袋鄉這麼近啊!(上次騎去布袋港可是騎很久呢@@)

 

鄉下的阿公、阿嬤真的都很熱情,看到我們的時候,都會問我們是從「兜位來」?很多阿公、阿嬤還會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坐一坐、一起泡茶聊天呢!超級好客的啦~他們也會告訴我們哪裡有好拍的風景,讓我們少走很多冤枉路。

 

(我們真的太常去下溪洲了!整個村莊都快要認識我們了)

 

之後,我們去上溪州拜訪一位阿公,我們7/11來場勘的時候有看過他,是一位快要90歲,重聽非常嚴重的阿公。但我們7/20來蹲點的時候,他剛受傷。因為這位阿公雖然年紀很大了,但平常自己還是很堅持要自己騎125擋車出去晃晃。但有一次自己騎回家時,不小心跌倒,摩車壓到他的腳,所以阿公的腳受了很嚴重的傷。所以我們今天早上特別去看他有沒有好一點?

 

這位阿公他們家是四代同堂呦~他的兒子、孫子、曾孫都跟他住在一起,阿公的曾孫超級「古錐」的,他一直跑過去鏡頭前對鏡頭笑,然後再去相機螢幕看自己有沒有出現。


下午,阿公、阿嬤們下課後,我們跟著一位住在下溪洲的阿公回家,去他們家跟他聊天,我覺得這位阿公很有智慧,他對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開,不會執著,也很知足,每天生活都過得很快樂

 

阿公也跟我們說到他以前曾經出過一次非常嚴重的車禍,那時候他的腳流了很多血,去醫院的時候,醫生跟他說要截肢了,但後來很幸運的,沒有截肢,完整地保住了,到現在都能正常走路。只是阿公說偶爾腳還是會不舒服,有所謂的「腳氣」,但阿公也不會覺得自怨自艾,他說原本那次車禍他就應該離開人世間了,現在還活著是上帝多給他的時間,還沒要發畢業證書給他啦!

 

聊完天後,我們跟阿公去他的田裡巡一巡,阿公說他前天跟昨天才請人來鬆土,因為初四要種高麗菜了。

 

 

就這樣,今天我們到處晃,去了好多個鄉鎮呀!上溪州、下溪洲、義竹鄉、布袋鄉都是我們踏足的範圍!是個充實的一天,不說了~我們該來去充電囉,充飽電後再迎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