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第九點---嘩啦啦啦下雨天的禮拜天:巡迴醫療日

今天分享的影片:)

YouTube:https://youtu.be/AcN3Kd7GdHU 

喜歡就幫忙按過讚分享一下!繼續鎖定我們的頻道,一起分享我們的生活。

中央氣象局表示:有大雨特報。

美好的週末就在這雨天裡度過了。

禮拜天就是做禮拜的日子在這一天,住在附近的基督教徒居民們(大部分是村裡長輩)會來到教會做禮拜,有部分則是從外縣市回來家鄉的子女。

儘管颳風下雨,這些阿公阿嬤對於信仰的熱情依舊不減,準時地來到教會,進入大禮拜堂,開始了禮拜的儀式。

DSC_0023.JPG - 7/29

除了禮拜之外,每個禮拜天早上在東後寮教會都有一位醫師會來駐點位居民看病,等於是將診所移動到了教會這邊,讓居民們掛號、領藥。

DSC_0006.JPG - 7/29

在這個方圓五公里內沒有任何診所的聚落,巡迴醫療就是那些交通不方便的居民的福音。

來這邊看病的長輩,醫生說大大小小疾病都可能會有,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疾病等等,又或者膝蓋、腰有受傷不好的。有的是年紀大了,身體退化造成的病痛,有的則是長期工作造成的職業病,而在過去醫療較不發達的年代,使健康沒有受到完好的照護,也容易積勞成疾。

有些老人家們在過去的社會上,教育程度不高,若是家裡持有田地者,則會選擇直接下田做農夫,可能13、4歲就在種田了,而往往這就是那些長輩做了一輩子的工作,以及他們能依靠的收入來源。

對他們而言,種田是他們一生都在做的事,是他們金錢收入來源,也是一種習慣。

這邊有已經80多歲的阿公,現在還是在種田。 種田對他們而言的價值是什麼?他們為什麼堅持要自己耕田?種田能夠滿足他們什麼需求嗎?

DSC_0012.JPG - 7/29

 

還想要知道更多「鄉下來的秘密」,就繼續關注我們的blo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