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第一點---我們來到東後寮

今日分享的影片:)

youtube:https://youtu.be/CgIerfjiGmU

 

 

2019/7/20(六)

今天是我們來東後寮教會的day1~~

 

東後寮教會位在嘉義縣義竹鄉的東光村落裡,也是這附近的一大地標呢!

 

教會裡的成員有牧師一家人,牧師為我們安排這15日蹲點的所有起居、告知我們關於教會的大小細節,讓我們兩個人生地不熟的草民有種家的歸屬感,對於東後寮教會能先有基礎的認識。

 

平日裡有村裡長輩到教會上課、假日的青少年團契以及禮拜活動。

對於我們兩個非基督教徒的大學生而言,是非常新鮮的體驗機會呢!

而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會有更多我們與長輩們的課程互動,大家就敬請期待吧~

 

 

在7/11我們其實有先偷偷來教會晃晃,先認識認識了平常會來教會活動的長輩們、陪他們聊聊天,了解一下他們日常的行程,所以今天來到教會一點都不覺得陌生~~都可以直接沒人帶就找到自己的房間門哈哈!

 

今天因為是星期六,村落長輩們在教會沒有課程活動,我們就去參加了教會的「青少年團契」,跟他們一起互動。

 

他們是誰呢?就是住在這村落附近的孩子們。今天參與的人除了那幾個孩子外,還有牧師的小孩以及一位很可愛、熱情的居服員!

 

 

 

每次團契的內容都不一樣,我們今天參與到的是朗讀聖經。一開始最基本的就是要一起閉眼禱告,然後我們在牧師娘的伴奏下,演唱一小段的歌曲,接著才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

 

 

 

在團契過程中,除了朗誦外,還有我們各自對於聖經內容提出自己的見解或者生活上經驗的分享。

 

 

剛來到教會就有上了一課的感覺,大學生已經很久沒遇到被點名說話的機會了哈哈,感覺很充實,團契讓人感覺就是可以說出所有自己平時沒有說出口的內心想法,在一個很平靜、自在的份圍下,與這些初次見面的孩子們,度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呢!

 

活動結束後,大家還意猶未盡,玩起了狼人殺!

 

 

每個孩子都玩得很高興,雖然不是什麼很大型的活動,但大家都願意花時間一起在教會待著,相信他們也都會有所收穫!

 

很高興能夠來到東後寮教會,開啟我們的蹲點旅程,我們這兩個彰化雲林的小土包,將會在未來14天內繼續寫下我們的旅程故事,想知道還有哪些「鄉下來的秘密」嗎?就敬請鎖定我們的『來去東後寮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