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蹲點第八點—  晴時偶遇農夫阿公 雨時與雞肉飯相遇

今日分享的影片:)

youtube: https://youtu.be/sFkB6_-S4Uo 

今天早上天清氣朗,我們一早就去「下溪洲」,剛好看到有「火犁仔」在整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公、阿嬤口中所謂的「火犁仔」,覺得好新鮮。這樣ㄌㄨ過去,土壤就變得鬆軟了呢!

 

 

之後,我們繼續繞村莊,剛好看到一個阿公在「ㄍㄨˇ土」,我們就停了下來,下去和那位農夫阿公聊天,這個農夫阿公超可愛的,和我們分享他平常都在做什麼,以及他以前的小故事。

 

阿公「ㄍㄨˇ土」是為了要把土翻一翻以便種新的農作物。

話說我覺得阿公超辛苦的,太陽這麼大,在這麼熱的天氣,他自己一個人要整理這麼大一片土地,而且阿公說除了這片田以外,他還有別的田地呢!

 


 

接下來,我們騎著「歐兜邁」去柑仔店找阿公聊天,一進門就看到阿公外面用洗衣夾夾著餅乾,風吹他就轉呀轉的,超級可愛又吸睛的。

 

 

柑仔店阿公帶我們去客廳聊天,跟阿公聊天的過程,不停地有客人找阿公買東西,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讓阿公一直跑來跑去,一下要去招呼客人,一下又跑回來繼續跟我們聊天。辛苦他了>///<,不過他說現在其實客人很少,不是因為沒有人要買,是沒有人可以買,現在年輕人都出外工作,老人家也相繼過世,聽到這段有點令人鼻酸。

 

聊著聊著,阿公還拿以前的相簿給我們看,看到好多黑白的相片呢!

跟著阿公一起看以前的照片,聽他的介紹彷彿跟他一起回到了過去。

(我們還發現阿公以前是童軍耶!我們都以為童軍是近幾年才有的呢!太孤陋寡聞了QQ)

 

 

話說這位柑仔店的阿公也做阿祖了呢!(看起來那麼年輕的阿公竟然也做阿祖了,這裡的阿公、阿嬤幾乎個個都當阿祖了,超厲害的~)

 

 

之後,晚上原本的計畫是今天要去夜市,後來因為下雨夜市可能不會營業。

我們就去義竹鄉覓食,結果要出門的時候開始滴雨了~(我們今天嘗試要出門好多次,但是每次都一直滴雨)但吃飯這種事實在是太重要了!我們決定跟老天賭一把出發去義竹囉~

雖然一路上還是都滴著雨,但幸好沒有變傾盆大雨,就這樣我們到了義竹鄉,已經八點了~

我們繞了一大圈,只看到幾家店家燈還亮著,其他的早早就收攤了,雖然八點對在台北讀書的我們很早,但對這裡而言,幾乎是宵夜時間了吧XD,所以只剩一家鹽酥雞、一家麵店、一家海產粥,後來我們決定買雞肉飯回去當我們晚餐。

回到我們溫暖的窩,我實在餓到迫不急待趕快打開來吃囉!

 

登愣登愣登 雞肉飯~~


 

好吃ㄋㄟ~有一種甜甜的味道,這就是傳說中「幸福的味道」嗎?

雨天讓我們與雞肉飯相遇

ㄜ…可能只是因為我太餓了,不過還是推薦大家來嘉義記得來吃雞肉飯喔~

                                                                                                                                          ——吃貨沛珊到此一遊

 

如果想多聽我們兩個「練ㄒㄧㄠ ㄨㄟ」的,請關注我們的youtube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