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東後寮教會 - 蹲點gogo

來東後寮?去東後寮?讓我們帶你來認識東後寮!

 

 

 

 

 

 

 

鄉下有什麼好?沒有捷運、沒有百貨公司,但它有「鄉下來的秘密」。

 

 

我們兩個目前雖然是在台北就讀的大學生,不過卻是來自雲林及彰化的鄉下孩子,在沒有捷運百貨公司環境下生長的我們,還是一樣可以被養的白白胖胖的,過的很自在開心、喜歡自己擁有的一切生活。

 

來到東後寮的我們,就像來到自己的家一樣,沒有像到繁華都市的陌生感,走出門外,看到的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土豆田,讓人感覺很放鬆,這是我們喜歡的鄉下的好。

 

或許我們附近吃不到牛排、壽司,但廚房卻是個好所在,對於離開常常在外吃外食的我們而言,這正是一個可以好好磨練我們的手藝的機會!像是阿嬤傳授的台灣家鄉小菜,也讓自己吃的更健康。

 

還有還有很多,優點、缺點、你知道的、你不知道的,讓芷玲沛珊來告訴你!

 

教會裡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平日有附近村落的長輩們會到教會來活動、上課,教會也可以說是他們的第一休閒場所吧!現在我們也來到這裡,跟著阿公阿嬤們一起健康過生活~~

 

那長輩們平常都在做什麼呢?來到教會後對自己又有什麼樣的影響? 他們年輕時的有什麼與我們不一樣的生活經歷、對自己家鄉的看法到底是什麼呢?等等,就讓我們去探索、發掘這些屬於「鄉下來的秘密」!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