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2020/08/13 蹲點DAY18

 

凌晨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在來吉舊橋上看著流星雨,最後一天很平淡,不過流星雨可說是壓過那股平淡的一場美景。我們超不怕髒的躺在橋上看著流星雨,橋下溪水猖狂的流動,而天上的流星則是時有時無。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躺著看好多流星劃過天際,雖然沒有比原先在的地方更美,不過以舊橋當作旅途的結尾,對我而言算是很理想的一個狀態吧。

 

大概是要下山的關係,早晨的心情莫名的沈重,整理行李的同時彷彿也是在整理自己的心情。一件一件的放進行李箱,連回憶也一同打包進去了。打包完之後,我們決定要去跟照顧我們的大家說聲再見。不過也只有遇到筱彤姊而已。

 

想起昨晚跟主席聊天時,他說每次遇到年輕人都有好多話想說,總想透過自己一點話讓年輕人們,可以少走點冤枉路。

 

有時候年輕氣盛的我們,難以把長輩們的話聽到耳裡,記得有位尊敬的老師跟我說:「帶你們這些年輕人在身邊,就是希望你們能夠從我們的對談中學習,與其教你們如何,還倒不如直接應對。」

 

這些長輩在人生道路上學習的各種,可能是我們續往更好的一個開關,其實一直以來我也不是那種特別喜歡聽大人說東說西的人。安靜聽某天可能會突然用到,如果用不到乖乖的聽,或許他們只是想找個人抒發心情,同時有人陪伴同時講話的感覺。

 

幾米繪本中有句話:「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蹲點這場旅程不是終點,只是我認識來吉的起點而已。每次在寫心得的時候,都會很巧合的碰上很適合的話語來當作引言。最後就用幾米的話當作旅途的結尾,想必是很適合的。

 

在蹲點來吉的過程中,每個人、每個景都給了我許多回憶以及學習,難說分分刻刻都記得多麽清清楚楚,不過在每個時間點我們都奮力的度過著。我沒有給來吉什麼,反而還要感謝來吉給了我很多。謝謝來吉。

謝謝我們會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