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昨天忘了說,但歡迎回家」

 

2020/07/28-蹲點來吉DAY2

晚餐時間,大家聚在一張小小繪有山豬圖樣的桌子邊,吃著不舞姐煮的一道道菜。


後來楊大哥說:「昨天忘了說,但歡迎你們回家」。

來到來吉部落的日子裡,每每都有回家的味道,山上的檳榔樹開了花,飄散出點點的香氣,給我一種回到老家屏東高樹的感覺。

路邊燒著柴的味道,則給我一種小時候大寮奶奶家燒東西的味道。

因為這樣,就不小心陷入來吉,還是其實是陷入在回憶當中呢?

今日的午後開始下起大雨,啪嗒啪嗒的打在屋頂上,而室內的我們則趁著早晨時,採了許多植物松針、腎蕨等等。

全都跟著老師調成一杯杯不同的飲料。

其中一杯「森林氣息」一口喝下去,像是喝到割草完後,空氣中的草味。

QWZxxvfGQsmHUJ3u6L4W1A.jpg - 蹲點

「走入森林」-裡面像葡萄的就是腎蕨球


室內充斥著野外的氣味,而室外雨沖刷著來吉,也把氣味沖的到處都是。裡外的那種自然,也讓我們漸漸的沈浸在被自然擁抱的感覺。

來到這後,彷彿陷入來吉時差中(自顧自的就稱做「來吉時差」吧),認為應該下午了但時間還是早早的。

最有趣的是很常互問幾點,抬錶一看時間都在二十五分左右。二十五分距離六十分,有三十五分的距離。

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只是平常深陷在忙碌時的我,應該只會注意到距離Deadline,還剩下多少。

只是還有點不適應這樣的悠閒,導致有些焦慮,缺少以往被事情壓迫的感覺。

不舞姐的朋友曾說:「能在來吉部落待超過一週,你就會離不開來吉」。

離不開來吉是因為想深陷在來吉時差的悠閒當中吧。

而我也不小心淪陷了。

#來去蹲點來吉DAY2 #蹲點台灣#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