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走吧!我們一起下山補貨」


2020/07/30

笑著跟大家說,我們才上山第四天就要下山了耶。早晨的時候客人拿出電影中才看得見得立式相機幫大哥及不舞姐拍了張照片。相機的美好即是將瞬間的回憶紀錄在這當中。喜歡玩底片相機或許也是因為,那份記憶跟手機拍照相比,顯得更加的得來不易。

送走客人之後,也送走與我們短暫相處的哥哥。人與人之間原來短暫的可怕,但也情感間也緊密的感到溫暖。

午後我們跟著不舞姐下山去補貨。
由於山上物資稀少,通常都會有貨車載著滿滿的食物上來讓大家採買(任君挑選,想得到得食物都可以買到,也可以請菜車老闆幫忙帶上來。),不過也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價格偏貴。所以下山補貨也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在採買的路上,也發現平常生活在平地的我們,生活很幸福,走幾步路就能夠到便利商店。再搭個車就可以買到許多日常用品。

在來吉大多要花上30分鐘才能夠下山。套用一句在來吉聽到的話,「我們這裡三十分鐘以內路程都算是很近的啦」,得來不易,也學會更加珍惜。

結果我們後來去到雲科大,跟許多很有想法的老師聊天,也不小心獲得可已拍攝鄒族傳統的黃藤採收以及製作過程。

(接下來就請大家繼續期待)。

(不舞姐跟其他老師們討論事情)


也從一位社區創生的老師對談的過程中聽到,在社區創生的同時,也要把文化優先放在重點上。不小心想起之前演講時,高耀威老師曾說:「我認為正興街是場失敗的社區創生」。

在成長的過程裡或多或少會失去點什麼,不過也不能忘記自己最純粹的模樣,包含文化都是。

最後回來的路上也晚了,第一次晚上開山路,沿途的風景跟前幾天來到來吉的感覺很不一樣。

心境變了,感覺也跟著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