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看見的人,都會幸福的吧」

2020/08/06 蹲點來吉DAY11

這是個一切都沒有按照計畫進行的日子。

已經忘記從誰那裡聽說,不舞姐家附近有座農場,裡面有十幾隻的貓咪,沿著旁邊的木棧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本來計畫下午兩點左右出發,前往尋找傳說中的農場,但當我們前腳剛踏出家門,天空就下起毛毛細雨,只好先將行程放一邊,首要任務成了把咖啡豆和正在曬的衣服收起,將所有需要拯救的東西安頓妥當後,我們正式踏出家門不過十公尺,就又被傾盆大雨逼回家裡了。
這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事件之一。

因為筱彤姐的邀請而獲得難得的機會,可以看他們練習古謠,本應該在來吉國小或是主席家聚集的人們,時間快到的時候,卻還未有任何會在哪裡出現的消息,我們決定出門繞繞,尋找是否有人在練習唱歌,但最後還是沒找到,卻遇到了筱彤姐的堂哥,他也是練習古謠的人員之一,也是被大家不約而同的放鴿子了。
這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事件之二。

幸運的是,我們也因此獲得意外的收穫。
在尋找古謠練習地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座橋,毫無光害,我們便駐足停下來欣賞夜空,璀璨的星星彷若我們在來吉部落探訪到的一件件珍貴祕密,各個刻畫在我們的心中。

隨後,將照片分享給友人,
她說:「看見的人都會幸福吧!」
會的吧,就如同我們雖然什麼計畫都沒有執行,卻幸運的收穫一片繁星熠熠。

#來去蹲點來吉DAY11 #蹲點台灣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