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

2020/08/09 來去蹲點來吉DAY14
傍晚的時候,幫忙不舞姐到牆邊採了一顆火龍果,說牆也不算牆大概就是家旁邊的籬笆,以前看過好多次火龍果,但都沒有機會親手採下它們。倒是覺得挺特別的經驗,旁邊有些也快紅了,看了它們一下,想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可以吃了。之後只要經過那邊,就會故意跑去看火龍果有沒有熟。不是說多想吃它們,只是想看看他們有沒有好好的長大。
後來回到家的時候,我問說:「到底要怎樣才知道火龍果是白肉還是紅肉啊?」不舞姐說:「要切開才會知道吧?」
聽起來是很無意義的對話,但腦中卻浮現電影阿甘正傳的一段話。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

來吉的生活也是,永遠不知道今天家裡會來什麼樣的客人,又或是今天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以及活動。還是今天又會認識怎樣的人們跟朋友,以及來吉的朋友們要幫我辦的歡迎會也是吧。

有天被問說想要在哪天辦個歡迎會送給我,我說那就八月九號吧。自己覺得因為八八風災這天過了,應該是要好好慶祝一下的吧。總覺得快要離開來吉的時候,辦了一場歡迎會也是挺新鮮的機會。歡迎會沒什麼特別的開頭跟過程,大概就是大家開心的烤肉,記憶中我拿了好多的青椒來吃。後來我跑去蹲在路邊,蹲的地方不亮旁邊沒有路燈,抬頭一看又是一大片的星空。夜晚的寧靜以及星空,總會讓人思考更多,也許這就是喜歡夜晚的原因。

不小心就想起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西洋音樂,意外發現ICRT電台每個禮拜四吧,從十二點聽到半夜三點的西洋音樂連續播放,整個安靜的晚上,耳機裡播著喜歡的歌,再K著一堆永遠讀不完的書。每每都會覺得大概是夜晚的寧靜起了作用,書好像真的又讀得更進去了。然後隔天早自修時間就先睡死了。從以前就一直都那麼喜歡夜晚了吧。

生活或許很像一盒巧克力,但直白一點我覺得更像驚喜包。生活中的那份未知感,讓我覺得每一刻都很精彩、都需要被記錄,如果自己夜晚還清醒,總會讓自己多花點時間寫個日記,記下這裡發生的每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