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每個人的勇氣都來自於自己」

2020/08/11 蹲點來吉DAY16

昨天午餐原先要吃來吉有名的餐廳「憂舒谷」,總之星期一公休所以跟朋友約了今天午餐來吃,有趣的是不用約好時間,時間一到我們彼此問一下就可以出門,是個很神奇的默契。

朋友騎機車載著我到憂舒谷,由於每個鄰之間都有一段距離因此可以感受到風不斷的吹來,很喜歡把手掌打開撫著吹來的風,有時也會用手輕握著風,冰冰涼涼的彷彿真的把風握在手裡。

我們點了很多道憂舒谷的料理,經營憂舒谷的是一位很厲害的姊姊,聽不舞姐說她本來在都市裡擔任過不少餐廳、飯店的廚師,後來決定回到來吉開間店。整間店裡只有姊姊一人,從點餐出餐到製作都由他一個人包辦,是個很令人佩服她勇氣的人。想起怪奇事物所的一篇文「你的勇氣來自一個小小細胞」,所以每個人的勇氣都來自於自己,而取決於讓勇氣發生的也是自己。

想起第一天遇到打工換宿的哥哥,他給我們抽了幾張牌,其中有一張牌關於「勇氣」,我跟他說這張牌大概是我最有共感的,想了一下居然跟他說「我會選擇性的使用我的勇氣」。
每件要勇氣的事情,也讓我學會更多更多的事情。從大二加入學生會、擔任民調督導再到任何種種,都涵蓋滿滿的勇氣吧。

餐點來了,從青醬餃子到酥皮披薩又到涼拌豬肉等等,嚐著姊姊厲害的手藝真的是感到不斷不斷的佩服,身為一個不太會煮飯的人來說,這些都是太厲害的料理了。

我們邊吃飯邊聊天的時候,有種好像認識很久的感覺。儘管才認識不到兩週,但卻意外的輕鬆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不知道山上是否有魔力可以把人緊緊黏在一起。但黏得恰到好處,卻又不會過於的黏膩。

餐後我們走到附近的馬路邊,倒數幾天來到這裡覺得很巧,因為第一天的我們也來到這附近吃飯,沒想到再過不久就要下山了,回家前才再回到這裡一遍,算是跟這裡說聲感謝。

靠港的高雄有海風,把海風握進手裡時候,就會再想起騎到憂舒谷的那段路,還有不舞姐每次開車時車窗透進來來吉的風,再短暫的陷入在來吉的回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