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跟著我們去探險吧!」

2020/08/10 蹲點來吉DAY15

由於我們住在不舞姐家,只要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就會幫忙分擔一些工作。在陸陸續續迎接了五天的客人後,終於迎來連續轟炸後的休息日,碰巧遇上颱風形成,隔天要來的客人擔心颱風會影響行程而取消預約,因此變成五天連假,意外地,在我們下山之前都遇不上客人了,可以說幸運,剛好可以好好放假,但卻也伴隨著可惜的感受,沒有機會再認識來自各地的客人。

久違的休閒午後,不舞姐帶我們去石棹放風,逛逛還沒有被我們探索過的地點。首先來到的地方是「阿將的家」咖啡店,要先經過考驗開車技術的彎曲山路才會抵達。老闆娘和不舞姐是朋友,以前常常會互相拜訪,在各自生意越來越好之後,便因為忙碌而比較少見面了。「阿將的家」過去只收預約的客人,現在則取消預約制只收過路客,不過因為有一定的名氣而處在一直都是客滿的狀態,我們到達時,看到的也是還有人在外排隊的畫面,因此就沒有去打擾老闆,只是看看它的建築及附近風景便轉移陣地。

經過漫長的深山小路,這次來到有「台版合掌村」之稱的得恩亞納,我倒是認為比較像是世外桃源,進出得恩亞納的路又小又難會車,需要經歷一番波折才到的了,且不舞姐帶我們離開的時候走產業道路,若非當地人必定迷路。沿途真的像在深山中,幾乎見不到天空,又加上起霧以及十分顛簸的道路,讓人產生要被載去荒蕪之地賣掉的錯覺。

當終於開到熟悉的道路上,猶如撥雲見日,在路上只覺得已經接近天黑,但其實天色還早,這種突兀的反差對比,更加凸顯了世外桃源的感覺。

坐在不舞姐家中的綠色沙發,才結束了我們出門探險的一天。

#來去蹲點來吉DAY15 #蹲點台灣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