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感情就像舞一樣,多碰多聽會變得更加熟悉」

2020/08/05 蹲點來吉DAY10
蹲點來吉也來到了第十天,第一天說的來吉時差也不見了,想必是習慣這裡的生活了吧。

在我們來的這幾天裡,每個一二五晚上來吉的一群人會聚在一起,跳著有氧舞蹈。這也是不舞姐帶我們認識的第一群住在來吉的人們。每次下山的時候,總是麻煩到大家載我們,但不論是誰總是很高興的跟我們分享沿途的事情,從風景到感情、從日常到過去,都讓車程變得很有趣。但一如往常愛睡覺的我,也老是沈睡在山路之中(這件事情滿強的,因為來吉通往其他地方的路,通常都很崎嶇。)

今天我們下山參加阿里山鄉公所所辦的「模範父母親節」,而有氧體操的大家則是作為一個精彩的中場表演,我們都說是要去有氧舞蹈的驗收時間。
表演的過程中,大家都跟平常一樣投入在舞蹈當中,這支舞看起來沒什麼,不過認真跳起來真的很累,在他們跳舞的時候,也看到後面許多人參與者跟著跳舞。跟前半段頒獎的時間,好像是不同的活動。

看到大家跳舞的時候,會想起我們第一天開始跟著練習時,那種不熟悉感,再到第二天、第三天跟得上腳步,手也能在節奏上跟著揮動的時候,就覺得進步了很多。

腦中閃過的是,有點像我們再來吉的生活,剛開始的時候,跟大家沒有那麼認識,透過不斷的相處聊天過程裡,才漸漸的變得更加貼近。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去附近的「咖啡王子」吃了點心喝個咖啡。炫說:「好想要搬來這裡住」我心裡也想著,要是能住在這裡,無憂無慮的真的很棒。

但回到現實的生活是必須的,生活雖然並非天天甜美快樂,不過要在這些現實中找到快樂,肯定有許多千奇百怪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