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來吉部落不舞作坊 - 「放空時間變多,跟自己對話的時間也變多」

2020/08/03蹲點來吉DAY8
早上拿了好幾次咖啡豆,從測重量、磨豆、沖泡每個步驟,都覺得很新鮮。

姐說:「剛去殼完的咖啡豆,在剛發酵的前幾天沖泡,會讓咖啡偏酸沒那麼順口。」其實不論是泡咖啡、曬咖啡都有許多學問。想起之前有個老師說:「如果感官不常用,變鈍了,以後要再用的時候,就會很難體會到更深層的味道。」

午後,總會開始下雨,而且幾乎是每天都會的那種。真的又不小心忘記自己過到第幾天了,或是今天是星期幾了。

想說的是忘記第幾天走到來吉舊橋之後,就很喜歡到那邊走走。
通常Silo都會陪我去,牠是一隻調皮的狗狗,很常在奇怪的時間點對我亂吠,不過我們之間也達成一種默契,牠陪我去,我讓他玩。有次帶他到山上的小學玩,結果牠很呆又很膽小的,自己就先跑下山。

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擔心牠跑去哪裡,結果已經回家了。想起來就好像單純的小孩,是不是偶爾也要用這樣的態度,在紛擾的生活中,呆呆的度過呢。

看著阿里山溪,聽著溪水碰撞到石頭的聲音什麼的,都可以花上好一段時間。舊橋上雜草亂長,路兩旁的青苔很多,踩上去滑滑的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放空的時間變多,跟自己對話的時間也變多。

在山上我覺得能夠很直接的麵自己的情緒,大概也是外在干擾變少,花更多時間在正視自己的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