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在蹲點之後Part.4-驚嚇計畫就算了,中秋烤烤烤起來

 photo by 黑熊

通霄、斗南➙新營➙後壁➙菁寮 

蹲點的最後一天牧師牧娘邀請我們在中秋時一起回教會烤肉,當時我倆便抱持著要排除萬難的決心也要回菁寮和大家一起過中秋。中秋連假前兩個星期便和牧師聯絡好,迫不及待的訂了回台南的車票,滿心期待著中秋的來臨。
中秋連假第二天,星期日,一早我倆便各自從阿嬤家搭上火車。距離蹲點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這次的感覺和上次不同,窗外的景色不斷變化著,帶著思念與期待前往菁寮。
從後壁車站到菁寮,在計程車上看著越漸熟悉的景色我們難掩興奮,轉個彎,看見牧師正在教會外跟會友聊著天。我們跟牧師打招呼後,牧師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還配合著我們要一起給大家驚喜。牧娘也招待我們一起吃午餐,就像蹲點期間那樣,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聊天,這種熟悉的感覺,一陣溫暖湧上心頭。

籌畫已久的驚喜 
愛玩的我們便想到了要給大家一個驚喜,擬定了各種計畫,瞞著大家,在確定要回去之後,便聯絡雅雅告訴她我們的計畫,除了牧師牧娘還有雅雅,大家都不知情。
當天,想要趕在禮拜結束前到教會,沿路都和線民雅雅保持聯繫隨時更新狀況,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們到達前禮拜已經結束了,原本想給大家驚喜的我們決定臨時更改計畫。偷偷的打開電腦教室的門,一如往常還是有幾位青年在打電腦。走,跑進去,結果裡面的人們,抬頭瞥了我們一眼,便繼續奮戰,但們有看到他們的嘴角掛著一抹微笑。
下午執行另一波計畫,偷偷的在教堂的角落打視訊給大家,結果被眼尖的Mia發現了,她默默地走進教堂揭穿我們。就當我們準備宣告計畫失敗時,走出教堂,雞看到我們驚訝的張嘴大叫「你們怎麼在這裡?!」,我們策劃了好久的計畫,結果只嚇到一個人,好啦至少有一個人,還算成功吧。

烤起來喝起來啦
四點多,青少年們也陸陸續續的到達,大家忙著生火、準備食材。不一會兒,烤肉趴正式開始,各種的食物在烤架上烤得滋滋作響,香味四溢,食物也不斷往我們倆這裡送來,一直被餵食。成年人類們也形成了酒精小圈圈,秋高氣爽,小酌怡情嘛。而另一旁卡拉ok伴唱機早已準備好,一首接著一首的歌。
誰說會平平靜靜的烤肉呢?只要有阿肥在她就不會放過我們的哈哈。烤著烤著不知突然從哪裡跑出好大的充氣棒、充氣魚,我們就這樣拿著這些武器開始暴力大戰,毫不留情地攻擊,放水這兩個字在這裡是不適用的。
大家聊著、唱著、玩著,今晚的教會被歌聲笑聲談天聲給圍繞著。

河堤放煙火
一會牧師開著車載著大家到河堤邊,仙女棒一支接一支的點、沖天炮、絢麗的煙火也輪番上陣,圓月高掛。秋風徐徐,煙花點綴著夜空,燦爛的夜晚值得永遠珍藏。

 photo by 牧娘

一路玩到天亮
夜漸深,但大家絲毫沒有想要結束的意思,有人提議要到外面夜遊。一行人晃進711,青年們跟他們的朋友打招呼,接著又走到菁寮國小繞了一圈,後來又決定走到Mia家,撥了通電話給她,結果她已經在休息了只好再沿著原路走回711休息聊天。之前沒有在凌晨時分到菁寮亂晃的機會,一路上看見未曾看過的菁寮,只剩下蟲鳴、狗叫、灑滿星星的夜空,還有沿路打打鬧鬧的我們。夜遊回來後,就這樣睡覺太可惜了,所以大家一起收拾完環境後便轉移陣地到電腦教室繼續玩。UNO、天黑請閉眼,大家都帶著睡眼,但還是玩得很開心。有趣的是,這天芳的運氣似乎離家出走了,不僅玩UNO時幾乎每次都慘敗,甚至連玩天黑請閉眼時,她也是每一場都是第一個被殺掉退出遊戲,看來是大家的箭靶呢哈哈!

依然塞滿的牧師的車,下次見
我們訂了早上10:30的火車,在準備離開之前,電腦教室的大家都還在睡夢中。雖然很捨不得叫醒他們,但還是覺得應該當面說一聲掰掰再走。
就在牧師發動車子準備載我們去火車站的時候,大家突然很快地坐上車,快到我們差點反應不過來,除了打電腦就這次速度最快了哈哈。
跟蹲點結束的那天一樣,牧師的車一樣是塞滿的,在車上一樣是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著,我們還是一樣很喜歡跟大家待在一起的時間。
下了車依依不捨跟大家道說再見,一踏進車站又轉身,我們偷偷看著牧師的車子駛遠。這次跟蹲點結束那天不一樣,我們沒有坐在高鐵站哭,這次依舊不捨,留下了更多故事,帶走了更多回憶。
上了火車,幾乎整晚沒睡的兩人,雖然很想睡可是話還是一直講,捨不得停下來,隨便一句話都能勾起好多回憶,然後兩個人就在火車上笑個不停,期待著再次踏上菁寮的那天。

又或許哪天到了台中、台北、彰化也能順道來找我們。

希望下次見面的日子能快點到來,我們依舊會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