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0805 DAY9-彩虹小馬們


禮拜日

上午十點,跟著大家一起做禮拜,和大家唱聖歌、聽牧師講道,當牧師跟大家宣布我們倆下周就要離開時,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第二次的禮拜卻也是在蹲點中的最後一次和大家一起坐在教堂中禮拜。蹲點的旅程、在菁寮的日子正在倒數著,好好珍惜下周的時光,讓菁寮美的人事物,烙印在心中。

 

彩虹小馬
「欸!外面有彩虹耶!」雅雅突然出現在門口興奮的告訴我們,一聽到消息我們兩個馬上相機拿著就衝出去了。一出去果然看到天空上掛著大大的半圓形的彩虹,大雨後微濕的空氣加上輕輕吹來的微風讓整個菁寮在彩虹下看起來像是夢境一般。充滿少女心的我們笑稱自己是彩虹小馬,讓雅雅無奈地只能搖搖頭。後來牧娘提議一起到河堤,看看能不能在沒有遮蔽物的地方捕捉彩虹更美的樣子,但彩虹似乎沒有聽到我們期待的聲音,在我們到達河堤後就消失了,但這並沒有掃我們的興,我們在河堤邊繼續玩著幾分鐘前的彩虹小馬遊戲,還喊了召喚彩虹的咒語,同樣的,雅雅仍然是極其無奈地看著我們兩個。伴隨著歡笑聲及快門聲,在菁寮的第九天,太陽又一樣的落下了,不一樣的是我們距離離開這個地方的時間又更近了。

紀錄片動起來

晚上開始進行紀錄片的採訪,在車長哥哥的安排下,讓我們得以很快地敲定訪談的時間與地點,他也陪著我們到被攝者家中,他也與被攝者聊天,緩和我倆的緊張感,而在訪談的過程他也幫我們錄音,而在訪談結束後也幫我們載著器材回家,真的很謝謝他,讓我們的訪談能順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