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0806 DAY10-一閃一閃螢火蟲



紀錄片課程

早上九點,走進電腦教室,教會的青少年們早已就定位,老師也已經在教室裡,準備開始為期一周的紀錄片課程。每年暑假教會與中華電信基金會都會合作開辦紀錄片的課程,讓社區中的青少年參與。從一開始拍攝的基本概念,到實際的拍攝、剪輯、後製都會由青少年們一手完成。今天沒有行程的兩人跟著一起在教室裡旁聽,不論是基本的紀錄片介紹或主題大綱的擬定,都能看見教室裡一來一往的討論、雖偶有爭執,但歡笑聲仍占大多數,也能看見大家投入的神情,令人期待在星期五看見大家的作品。

看!有螢火蟲
晚上本來想要看星星,但因為雲層太厚把星星都遮住了,所以在拍攝完需要的畫面之後我們就在教會附近走走散步,享受夜晚舒服的涼風,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在旁邊的草叢中有一閃一閃的微弱燈光,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後仔細一看!是螢火蟲!!而且還不只一隻!!在草叢中還有好幾隻螢火蟲正在飛舞!!來到菁寮真的每天都有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