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0808 DAY12-一二三笑一個

 

▲傍晚、我們▲ 

菁寮小劇組開拍

今天早上是菁寮小劇組們正式開拍的日子,三個組別都各自到外面去拍攝他們的紀錄片,有拍攝稻田的、教會的也有主題是老街的,三個組別不僅主題不同,連行事風格也非常不同哈哈。大家如火如荼地拍攝期間,我們兩個就帶著相機到處去尋找在菁寮巷弄中的大家,依循著各組的主題猜想他們可能會在的地點,或是在路上走一走突然看見一台台腳踏車、摩托車上面載著攝影器材經過,隨便喊一聲你們要去哪?就會得到好多個回應,讓我們覺得很像在玩尋寶遊戲,拐個彎,發現熟悉的人們時,臉上會不自覺掛上笑容。


意外的收穫

午後,跟著小劇組們跑到了茄芷工坊,剛好遇見了經理。和經理聊著天,得知經理並不是本地人而是從外地到菁寮的工作,經理與我們分享著彼此對社區的觀察,從社區中的生活、關於傳統技藝文化傳承的想法以及對現在鄉村發展的憂慮。今天短短的談話真的令人收益良多,也對菁寮又有不同的認識。

沒有星星的夜晚

晚間,在吃過晚餐後,有人提議要到菁寮國小看星星。一行人就這樣走到菁寮國小,可惜今天的雲太多沒有看到星星,但大家還是一起坐在操場上,微風輕拂,一起聊著天一起享受菁寮的夜晚。我倆提議要回教會玩躲貓貓,晚上玩躲貓貓真是精彩又刺激,拿著手電筒仔細地找著每個角落,還要小心被躲起來的人嚇到。歡笑聲與尖叫聲交錯著在今晚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