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DAY0-距離出發倒數一天!!回想這一路的亂闖

過慣了日常規律的生活,對於無法想像的明天,我們似乎更期待。

芳:妳看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好玩,還有錢欸哈哈哈

范:妳想去嗎?走啊衝一波了,反正我暑假也沒幹嘛!

  在蹲點之前 

    為什麼會知道有這個活動?為什麼會想參加?這兩個問題大概是我們這幾個月來最常被問到的,也是我們覺得回答起來最心虛的哈哈哈。一開始只是在FB上滑到蹲點台灣的貼文,本來也沒有特別注意到,但是可能是什麼力量發功了!((大概是偷偷罵中華電信網路訊號很差被聽到了吧XD 芳的手機就剛好的在要滑掉貼文的那一瞬間死當,在一陣憤怒值達到最高點即將用手指直接戳破螢幕的當下手機寶寶又重新工作了,這時候頁面就神不知鬼不覺的到了蹲點台灣的粉絲專頁,然後芳看了看,就截圖傳給雅雯了。

    其實從初審到複審,我們都是抱持著試試看就好的態度,畢竟是跟傳播、影像紀錄從來擦不上邊的兩個人類,沒想到就這樣一路亂闖闖到最後!準備初審的時候,大概花了幾天東湊西湊的把報名所需資料找齊,我們沒有半點可以放的作品,填報名表的時候只要看到「影音資料」什麼的一概果斷忽略哈哈。唯一有的就只有志工經歷稍微可以衝一點版面,為了讓我們的報名資料看起來不會那麼可憐兮兮,所以我們就很假會的把服務經歷弄成一張色彩繽紛充滿少女心的類似海報的東東,然後,就不小心被我們衝到複審了。

   2018.05.05星期六-臨時抱佛腳放下一切希望的複審 

 

    奇怪?google說是這裡啊?複審當天我們在中華電信外圍繞了應該有2~3圈,找不到入口也找不到任何有人類在附近辦活動的痕跡,幸好最後在雅雯不知道從哪來的直覺下終於找到了複審的場地。複審分為筆試和口試,口試有3關(每一關都有很厲害的名字但是太厲害的現在想不起來惹),每一關各組都是抽選不同的題目,這讓我們一進去就覺得完蛋,抽到題目之後只有一點點時間能討論等一下要怎麼回答,聽著其他組同學台風穩健、口條清晰、滔滔不決的回答問題,我們當下只想著如何把我們想說的表達出來,然後如何把回答變長一點,複審完的時候是幾乎不抱任何期待的,就當來台北玩吧!那時候的我們甚至是這麼告訴自己的,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居然在錄取名單中,又找到了我們兩個的名字!

 就在明天 

從得知錄取蹲點的那刻開始就開始期待著暑假的到來。從行前訓練營到進階課程,每一次的課程中都有著不同的收穫,與夥伴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蹲點的輪廓漸漸出現,郁棋姐也不斷的給我們鼓勵和建議,和牧師的幾次通信和通話中牧師不斷的說著歡迎我們,要我們享受當地生活。 但出發前一天的心情除了興奮期待卻參雜著幾分緊張。興奮著想探索菁寮一切的美好,享受當地的美好。

不過要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生活15天,陌生的社區、陌生的人們,還有服務與紀錄的任務,確實讓我們有點的不安。 不過想到身旁有夥伴在,還有熱情歡迎我們的牧師,我們相信這15天會過得精彩充實,期待著明天與菁寮相會。

  S_8328988465928.jpg - DAY0-出發前一天 

▶ 收行李收到生無可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