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7/28 DAY1-菁寮的初印象

台中➙新營

    9:23從台中搭上開往新營的自強號,兩個人扛著重重的行李準備開始15天的旅程,踏上火車迅速地找到座位,卻發現行李居然放不進去我們的座位!!!! 喬了好久,最後勉強找到一個不阻礙走道又能塞下行李的方式,兩人擠在一起一路到新營,深刻覺得當初應該要買三個座位的!!!!(2個人類坐、1個給行李寶寶坐) 一路上,拿著手機、相機試圖記錄下些甚麼,難掩興奮的心情。窗外的景色不斷改變,離菁寮又近了些,緊張感又多了些。

 初次見面 

    好不容易從行李堆中脫身,但下了火車我們還是正常發揮路痴本能繞了一圈才找到車站出口,一出站就發現牧師的廂型車在馬路對面等我們,一起來的還有牧師的女兒雅雅跟一開始很害羞的男孩麵線,加上牧師牧娘熱情的招呼,讓我們忘卻剛剛一切的緊張及混亂。第一頓飯在新營火車站的附近開啟了我們蹲點的序幕,慢熟的我們原本很擔心我們的尷尬癌會讓人無所適從,但牧師牧娘的熱情、真心及侃侃而談讓我們這一餐吃的輕鬆自在,牧師不斷強調,要我們來這邊不要有壓力要好好的玩,要做什麼都可以說就是不要佔到玩的時間(必須閃光標示並加上100顆星星那種!),這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生活又更期待了。


 3台機車2台腳踏車 

    下午到了教會,認識了聖雅、明憲、美雅、美琇、雅怜、友泰這六個新朋友。八個人騎著三台機車兩台腳踏車,帶著我們開始在菁寮的探險。 第一站到了菁寮國小,帶我們繞校園,介紹著國小中的設施、建築、一草一木都有他獨特的故事的故事,也分享著他們在國小時有趣的點點滴滴。走累了就坐在遊樂器材上,悠閒地聊著天,慢慢地熟悉著彼此。 第二站我們到了和興冰果部,點了他們推薦的香蕉冰,在上面撒上梅粉,細細品嘗著每一口酸甜。 之後又回到菁寮國小陪著下星期要考駕照的美雅和聖雅練車,看著他們認真的模樣,讓還沒考到駕照的雅雯甚感慚愧阿阿阿阿阿 一場突如其來的雨,結束了我們尚未盡興的探險,一群人回到教會等待晚上的活動。

風不大雨大還是要吃晚餐 

    到了晚餐時間,新朋友們都陸續回家吃晚餐了,我們兩個也在午後大雨中踏上了尋覓晚餐的道路,噢不對,是重新開始了我們丟臉丟到外太空的超能力。在菁寮,晚餐據說只有2家店可以選擇,差點忘了還有萬能小七,所以總共是三家。就不多說光是尋找晚餐這一part我們又做了什麼蠢事,想知道就詳見影片哈哈。最後我們到了梅鳳飲食店點了最低消費70元的海鮮什錦麵,對於這碗麵我們只能說六個字,回購率百分百!料多實在就算了,湯頭還很鮮甜!是認真在甜!如果有機會來菁寮的捧油們我們兩個強力推薦!沒有收錢業配啦!!

Image_dd37453.jpg - DAY1

 星期六晚上的青少年團契 

    每個星期六晚上是教會青少年團契的固定時間,這時候就是所有孩子們聚在一起的時間。由於時間在晚上的關係,牧師怕晚上孩子們騎車較危險,所以總是親自開著車到每個孩子家裡接大家到教會,按喇叭的聲音已經變成不需多說的信號,只要聽到,就知道牧師來了!該去教會了!第一次參與教會生活的我們對一切都覺得十分新奇,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人對彼此都很熟悉,聚在一起的時候總有說不完的話、玩不完的遊戲,就算大家為了生活為了求學各奔東西,但放假時還是會習慣回到這個地方,回來看看熟悉的人們,就算沒有做什麼也能感覺到幸福。

Image_ce2da8f.jpg - DAY1

 溫暖的落角處 

    下午牧師開著車載著我們先到阿嬤家,我們這15天要住的地方,傳統的三合院,把行李扛上樓,阿嬤的臉上掛著海親切的笑容,和阿嬤打聲招呼,她親切地為我們介紹著我們住的地方。直到晚上10點結束教會的活動,才又回到這兒,阿公阿嬤們早已休 息,但仍幫我們留著一盞燈,讓我們感到溫馨。我們以為很安靜的悄悄的上樓。一下子,聽到從樓下傳來阿嬤的呼喊聲 「阿妹啊」,原來,阿嬤是擔心我們找不到電燈開關特地提醒我們,不一會兒,阿嬤又叫了我們,走下樓梯看見阿嬤手上拿著兩顆枕頭,遞給我們要給我們用的。好可愛好溫暖的阿嬤,把我們當成孫子在關心。 而阿公呢?我們也還沒看到他的真面目,但我們期待著與阿公的見面。

Image_da10073.jpg - 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