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7/29 DAY2-幸福的一天

 

今日午餐

參加完禮拜我們先回到白沙屯拿下午手語課需要用的東西,沒想到一回去阿嬤又喊著「阿妹啊~妹啊~!」,才知道原來是牧師打了電話給我們說朋友們要找我們一起去新營吃午餐。三台機車六個人,浩浩蕩蕩,我們去了新營的一間牛排店,這是我們這兩天來跑最遠的一次,就算曬,可是跟大家一起,就覺得很太陽再大都不算什麼了。

剛好遇見你-手語課

終於(好啦也才第二天)到了我們這次蹲點的其中一項重頭戲,我們要帶教會的孩子們一起學習簡單的日常手語以及學習用手語打出一首歌。一開始我們真的很緊張也很擔心大家會覺得無趣、不想學,但在活動期間看到每個人都用著專注的眼神學習每一個我們所教的動作,還有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以及邀請上台都很配合,在活動中也是充滿著笑聲,讓我們在活動結束後心中有著滿滿的感謝,完完全全被增強了!很喜歡那種跟大家互動的感覺,真心謝謝今天願意參與手語課的所有人。

暖暖的社區探索

結束手語課後,兩個汗流浹背,狼狽的人類把自己整理好後就和Mia、雅雅、阿肥 一起出去晃晃,它們帶著我們去更是這裡。

沿路上看到樹上好多龍眼,就有夥伴好想要摘龍眼,到了幸福花園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人很好的阿姨說我們可以摘樹上的龍眼。我們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摘下了兩串串結實纍纍的龍眼,微甜的滋味在彼此擴散。之後又到了荷蘭井,冰冰涼涼的井水,洗去身上的黏膩。

在回程的途中,遇見一位婆婆,拿著一串香蕉很熱情的要請我們吃。我們今天的小探險真的是收穫滿滿呀!!!除了香甜的水果外,還有當地人溫暖、好客熱情的心。

DSC_8178.JPG - DAY2

放火馬之後白河囉

放火馬-全台唯一只在台南後壁崁頂
相傳百多年前崁頂先民為了生存、保衛家園,與敵人發生械鬥死傷無數,在地信仰池王爺為了安撫冤魂,指示「池王有吃,冤魂亦有吃」要全莊信徒於每池王爺生前夕,農曆六月十七日準備供品至莊頭東邊,望著原械鬥之地八掌溪舊河道沼澤地,祭祀當年械鬥亡靈舉行放火馬儀式。
聽說我們是十年來蹲點的同學中唯二有幸遇到放火馬儀式的組別!詳細的放火馬紀錄就請看影片中吧!然後一定要再特別感謝拿著芳的相機衝鋒陷陣的兩兄妹!

看完放火馬儀式之後臨時起意到了白河夜市逛逛,大家帶了一些食物回到教會吃,在談笑聲中,我們在菁寮第二天又幸福的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