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教會 - 在蹲點之後 Part.1-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沒錯

 

:問你喔,會不會覺得蹲點的每年都來15天然後就走了這樣對你們很殘忍

:不會啊,我們都習慣了吧! 而且我覺得應該是我們比較殘忍 給了你們這麼不一般的15天,讓你們不容易忘記這裡,而且你們兩個人v.s.一堆人是不可能有勝算的,更何況是做了十年的我們呢

 

在蹲點之前,上屆的同學告訴我們菁寮的大家人都很好,會很照顧我們。

但我們還是不禁想了很多。出發前,我倆便一直在思考著我們出現的這15天對社區的人們來說會是怎麼樣的存在,甚至在想對這些青年們會不會是一種傷害。

蹲點開始的前幾天其實對於要如何拿捏與大家相處的距離有點煩惱

。因為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這些每年暑假都會有兩個闖入他們生活的大學生。

「喔是喔又是來蹲點的。」

「又來了。」

「又有人要跟著我們到處去了。」

「反正他們來15天就要回去了啊。」

小劇場多的兩人,以上的劇情不斷的在我們的腦海中反覆上演。

每天往上回到家後都不斷的糾結這件事。

有天,我們決定鼓起勇氣問了一位女孩,我們的出現對你們來說會不會很殘忍啊?

她的回答令我們有了不同的思考,心情有點複雜。

她答道,不管是之前大大小小的營隊,或是過去蹲點的夥伴們,她早已習慣,而且分別後並不代表不再相見,可以常回來走走,也可以透過通訊軟體常連絡呀!

我們開始反思是不是一開始就帶著太多預設立場?

確實不能否認的,所謂服務汙染確實難以避免,別離著實令人難受,

但彼此在這十五天所留下的回憶不也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嗎?以一種溫暖而美好的姿態在心中留下。

接下來的日子,用最真摯的情感與大家相處著,我們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真心與真心交換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如此的純粹而真誠。

這段情感源自於偶然,但珍惜這段緣份是必然。

我想我們的相遇並非一廂情願,而是相遇相識、相知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