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II - DAY-19 生命中的再見只是暫時不見

Day 19
第19天,窗外的山依然和第一天來到鐵分時所看見的一樣,蓊蓊鬱鬱,陽光平均的撒在稻田的每一個角落,湛藍的天空、清淡的雲霧點綴花東縱谷的美。雖然不是對這個地方一見鍾情,但這個地方會慢慢地帶出你對他的喜歡,一點一滴的讓你忘不了他。

文健站的音樂有從遠方傳到我們的耳朵裡,傳到部落長輩的耳朵裡。教堂的貓咪今天也慵懶的躺在樹下,每個來到文健站的長輩也很有元氣的和我們互道早安,照服員姊姊們也是。原本看到我們會大哭的文健寶寶-阿弟,現在看到我們都露出天真的笑容。經過互助社時,雄哥、小蘭姐、惠美姐,也在裡面認真工作著。

長輩們開心的做著香包袋,鮮豔的浮水印印在小小的布袋上,黃黃綠綠、紫紫紅紅,每一個袋子都不一樣,就像這邊的長輩一樣,每一位爺爺、奶奶都有自己的特別之處。每天都最早來文建站報到的勝居阿公、喜歡互相鬥嘴卻還是要坐在一起的珠粉阿嬤和蘭英阿嬤,喜歡一起下棋的秋英阿嬤和楚梅阿嬤,還有口頭禪是「阿嬤忙喔、很忙喔」的圓妹阿嬤,以及手工藝很好的董師母與二媽。

很難想像,過了明天我們已經不在這個地方,躺在家裡的床上,心中有太多的捨不得。這段期間雄哥和小蘭姐就像我們的另一個父母一樣,處處照顧著我們,叮嚀我們,妹妹的笑容也為我們的蹲點生活增添了很多歡樂。

很感謝來鐵份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像我們的老師一樣,領導我們認識鐵份,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人情味,這是一個最特別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