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II - DAY-9 手很忙的一天

Day9

文健站今日的安排課程是刮痧,我們負責協助另一組的蹲點夥伴們,因為正值夏天的最高峰,而且目前也是農忙時期的高峰,爺爺、奶奶常常都在高溫烈日下工作,為了他們在面對暑熱不要那麼不舒服。爺爺、奶奶也對這個課程有很熱烈的反應。

在中醫系的夥伴們教學完畢之後,我們兩個也試著幫爺爺、奶奶刮痧,一開始我們只敢輕輕的幫奶奶們刮肩膀,結果奶奶直接要求說:「妹妹給他用力一點刮,沒有關係。」(我們沒有很用力,實際刮痧也不能很用力喔!),力道適宜加上薄荷膏涼涼的感受,奶奶開心瞇上也十分放鬆。看見她們快樂的笑容,原來自己小小的力量,能讓他們如此喜悅,奶奶們在刮痧完之後還跳起舞來,說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和長輩們互動過程中,慢慢發現大家的個性、專長和特點,其實長輩也很樂於學習新的事物,就像孩子一樣對未知的領域感到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