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II - DAY-5 部落的父親節 part two

Day 5

登愣登愣!今天的日誌仍要紀錄蹲點的第四天,而且昨天也是父親節呢,在鐵份部落的父親節,文建站當然有幫部落的長輩爺爺們準備父親節的特別節目啦。在父親節數天前我們和另一組蹲點夥伴婉如、華宣以及雄哥和小蘭姐一起討論好要準備披薩、蛋糕和部落的爺爺、奶奶一起度過父親節。

 

我們也是和平時一樣,在吃完早餐後來到文建站,在放完音樂之後長輩們陸陸續續的到文建站,但我們特別發現平時只有兩位爺爺出現,今天多了兩位爺爺。聽到照服員説是因為最近稻田插秧的農忙剛剛結束,爺爺(男性)就會比較有時間,不會被農忙綁住了。但是我們也聽到很多種文旦的農友們說,等到中元節過後,文旦就要進入採收的季節,到時候鐵份的每一個文旦農家就會忙的不可開交。

 

做完早操之後,我們就和雄哥、妹妹一起去玉里鎮領訂好的的披薩和買蛋糕,大家一起在車上和採買物品時說說笑笑,時間很快過去了,戴著熱驣驣的披薩回到文健站。


 

結果我們一下車馬上就聽到長輩們唱歌唱的正high,氣氛和平時平靜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就著樣大家戴著愉快的心情度過了午餐時光。

 

然後今天詩媛(沒錯,就是我本人)因為生理期不太舒服,在吃完飯之後就回到雄哥和小蘭姊家中休息和剪影片,在洗完澡做完事情時,小蘭姐已經煮好一鍋紅豆地瓜薑湯配湯圓給我們吃,頓時心中湧現一百萬分的感動與感謝for雄個一家人的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