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II - DAY-3 巡遊鐵份

Day 3

一如前日,我們在艷陽高照的早晨前往文健站,今天是照服員們在花蓮市上課的最後一天,所以今天還是由我們來當文健站的小幫手。和昨天相比,已經第二天來文健站就上手的狀態。

 

到了范阿到了兩位阿嬤家的院子,馬上就看范阿嬤已經穿好鞋子在家門前等著我們,也看到地板上滿滿的放著很像綠色捲心酥的秧苗。「我今天我五點就起床了,就趕快出來把今天要把這些秧苗全部都捲起來給我兒子,他們等一會要載去水稻田裡插秧」。阿嬤一邊說一邊彎腰捲著一片片的秧苗。

我們兩個吃了十幾年的米完全不知道種米、插秧的過程,突然就很認真的看著阿嬤的一舉一動,我們大膽的預測阿嬤可能今天會晚一點才來了。(預測成功!阿嬤真的晚了一個小時才來!)

 

帶著范阿嬤回到文建站後我們到廚房當小幫手和廚師阿姨一起準備今天大家吃的午餐,廚師阿姨的手藝真的很好,連我們剛剛吃完早餐的人聞到香味感覺又餓了。因為今天天氣很熱,阿姨想要煮仙草綠豆湯,於是阿姨拿出一大塊仙草讓我們切,這輩子第一次切仙草的成就就在鐵份達成了。只是仙草切起來的觸感……真的非常「微妙」呢。

 

時間又來到了下午,外面的陽光依舊毒辣的讓人睜不開眼睛,但是秉持著莫名其妙的責任感,我們找到了一處在稻田中央的小路。看著農友們彎著腰補秧,配上金黃的陽光和清翠的水田,雖然才來三天,但是這應該是鐵份最美的風景了。看著這片舒心的田野,希望颱風不要為這裏帶來災害,大家都能好好的收穫辛苦一年耕耘的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