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進會 I

組員小檔案

陳頤慧
長庚科技大學 護理系
我是頤慧,可以叫我菜菜。 喜歡人,喜歡幫助人,喜歡看著被幫助的人越來越好。 是個不安分的護理系學生,不甘於在18歲時就決定了81歲的樣子。 愛台灣這片土地更勝一切,穿過任意門繞了門外一大圈之後,發現最美的總是在身邊。
蔡靜宜
長庚科技大學 護理系
能動能靜,宜家宜室,我叫蔡靜宜,就讀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務實的個性造就我,喜歡從做中學的方式去設計課程,提高孩子們學習的熱忱,了解長者在機構式及社區的差異,針對不同族群調整,陪伴他們的過程中,互相成長。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當我們踏入土坂部落,發現一群守護孩子及長輩們的人們,不管是返鄉青年,還是原本深耕於土坂的居民,都可以看到他們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以琉璃珠串連的過程,象徵守護者及被守護的情感流動,最後,被守護者也能守護照顧他的人,為他戴上守護之珠,透過這次影像紀錄的方式,深刻地感受人情的溫暖。

影片簡介:

徐超斌醫師所創辦的南迴協會,組織成立的過程,其中包括青年返鄉的議題探討,這次以照顧者的視角去詮釋持續守護的動力,紀錄每個感動的片段,相信所有付出的努力終將得到回饋。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家訪個別衛教:急性痛風、蜂窩性組織炎、心血管疾病......。

2.對個案、文健站、日照中心、南迴協會員工進行芳香療法。

蹲點心得

陳頤慧
「蹲點之於我,大概就是在這半年期間,幾乎是人生最精華的時刻,參加了無數競賽快速成長的我,...
蔡靜宜
「從網路平台上,對於南迴協會有初步的認識,也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第一次聽到方舟教室,...

在地故事

陳頤慧
「所有人提到「部落」腦中浮現的不外乎是穿著華麗原住民服飾,頭戴花圈羽毛,光著腳跳著傳統舞蹈的人們。...
蔡靜宜
「與南迴協會的姊姊訪談中,我們知道愛國蒲文健站是今年二月才剛成立,...

蹲點日誌

2019.07.24

Kituru.拾參

2019.07.23

自由.拾貳

2019.07.21

歸鄉.拾

2019.07.20

傳承.玖

2019.07.16

食.緣.伍

2019.07.14

蝸牛村.參

在破曉之際,遠方傳來一陣廣播的聲音,村長正在召集大家打掃,為了接下來的收穫祭晚會做準備,當
2019.07.13

野炊.貳

體驗土坂村的第一個早晨,通常清晨
2019.07.12

蹲.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