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港口社區

組員小檔案

郭庭耘
臺北大學 歷史學系
郭庭耘,21歲,臺南人。 正在努力成為不被歷史系取代的維基百科。討厭芝麻、紅蘿蔔,喜歡慢慢走路、吃飯加糖和看動物觀察系列ㄡ。
鄭之毓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鄭之毓,21歲,台南人。 「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幸福路上》 懷抱著夢想北上讀書,但發現閃亮亮極其困難,平凡更是。只希望能在不斷追求及改變中,保有永不熄滅的光。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家鄉是溫暖而美麗的所在,離家到臺北讀書後我們更能理解鄉土的重要,和港口社區的居民們相處後,如何愛土地、為土地付出是我們收穫最多的,透過這支影片,我們想把港口居民和土地的牽絆以及投入社區營造的過程記錄下來。

影片簡介:

 

2019年,最後一個暑假我們來到了港口社區。「透早起來佮港口談戀愛」,在港口社區的兩個星期,我們感受到清新的環境、人與土地間深刻的連結,以及最令人難忘的,濃濃的人情味。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記錄與宣傳港口:拍攝商品照、遊程導覽記錄(路蟹、港口茶......)

2.協助文書行政

3.關懷據點

4.採訪導覽員、村長......

蹲點心得

郭庭耘
「作為「蹲點‧台灣」的重考生,我們很珍惜這次蹲點的機會,雖然當初我們的打算是到東部或是部落裡蹲點,...
鄭之毓
「太過美好的15天,太過美好的夏天。   一直夢想著能夠再深入了解自己的土地,...

在地故事

鄭之毓
「蹲點結束的隔天,我就趕著北上上班,太過迅速變換的步調有點措手不及,這時才深刻感覺到港口生活的寧靜...
郭庭耘
「在港口的十五天裡,為了更了解這個可愛的村莊,我們到處找人聊天,居民們不只熱情地和我們分享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