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基隆 過港社區

組員小檔案

周亮彤
國立政治大學 英國文學系
  台北人,但從出生到四歲都一直住在基隆,是半個基隆人。 喜歡聽故事、喜歡說故事、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呈現故事,透過文字、照片、影音,希望可以把自己在其中獲得的感動或收穫傳遞出去。
甘媄心
國立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宜蘭人,上來台北念書之後最喜歡在回家路上看著雪隧旁邊的龜山島發呆。 喜歡和人產生連結,喜歡去到新的地方探索未知,希望能夠透過各種紀錄方式,用更溫暖的方式認識這個世界。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周亮彤(政治大學 英國文學系)、甘媄心(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基隆暖暖,地如其名的溫柔可愛。初來乍到之時,我們便感受到了這裡的舒適、平靜和恬淡,在過港社區的十六天中,這裡的人情味成為我們暑假最深刻的記憶。而我們嘗試用自己的方式,把這裡的溫暖捕捉並且呈現出來。
影片簡介:

基隆屬於全台高齡人口比例居高不下的城市,而基隆暖暖過港社區的銀髮族是在地主要活動人口。地方老化的同時,我們希望大眾能夠看見這裡的長者們如何在日常裡收穫快樂,在這塊土地豐富自我生命的價值。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協助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事務:公文整理建檔、每日課務與課後照片整理及上傳。

2.紀錄:活動側拍紀錄以及課程圖文紀錄。

3.宣傳過港社區景點及周圍自然環境。

蹲點心得

甘媄心
「我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宜蘭是一個很美的地方,無論風景還是人文,我都深以身為這片土地上生長的人為傲...
周亮彤
「會想來參加「蹲點‧台灣」活動是受到朋友影響,聽他說他在蹲點期間的故事,...

在地故事

周亮彤
「「滴水穿磐石」 剛來到過港的第二天,我和小媄決定前往暖江橋公園觀賞基隆河的壺穴景觀,...
甘媄心
「「源頭活水來」 在過港的日子裡,我們到附近的暖暖水源地好幾次,優美的山光水色,...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