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 邦查農場

組員小檔案

黃美瑄
雲林科技大學 建築系
來自陶都鶯歌,生活和設計形影不離,熱愛室內設計,也會平面設計,喜歡到處走走發現新鮮事,分享給身旁的親人及朋友,認為這是愛的表達之一。熱愛台灣這片土地,去過花蓮後從此愛上東部和原住民部落,帶給我這片土地上最讓我動容的故事。
簡辰潔
雲林科技大學 建築系
來自基隆,從小就喜歡到處走走,旅行讓我愛上海風的自由,喜歡用拍照記錄生活,喜歡與人互動,而在花蓮我欣賞的是人情的美。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簡辰潔、黃美瑄(雲林科技大學 建築與室內設計系)

剛到邦查農場拍攝紀錄時,正在工作的阿姨們第一句就說:「啊~我們現在不好看耶,等我們穿美美的時候再拍啦!」,這句話一直在我們腦中徘徊;而藉由這次製作冰棒EDM的機會,我們想讓阿姨穿著原住民裝代言自己產的冰棒,讓大家也可以看到辛苦工作外漂亮的一面。拍攝前後阿姨們都很配合我們,也很樂於展現自己,這是最讓我們感動與感謝的,讓我們看到來自邦查阿姨們的熱情。

影片簡介:

花蓮光復鄉由兩大部落聚成,分別是:馬太鞍及太巴塱部落。邦查農場的阿姨幾乎都是阿美族,平日裡阿姨們都是穿著樸素的衣服在田裡揮灑汗水,愛水的阿姨們除了節慶外,很少可以有一個打扮的機會。這次農場製作冰棒EDM,藉由這個機會,我們邀請阿姨們來代言自產冰棒,表現自己最美的一面,讓大家看一下來自邦查阿姨們不同的模樣吧!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協助農場日常運作:育苗、灑肥料、種田、搬苗、採地瓜葉、小白菜、 空心菜等等,從生產到包裝。

2.協助農場行銷宣傳:設計中秋節農產品DM、拍攝冰棒文宣、拍攝農場導覽介紹影片 ( 豆腐加工製作、農場活動照、稻香雞製作、野菜介紹 )等。

蹲點心得

黃美瑄
「剛升大一的我,面對大學自由的環境,不知不覺快迷失自己。在一次夜唱完的早晨,我突然驚醒,...
簡辰潔
「在出發前,許多的行前訓練對我們來說是蠻大的幫助,也讓我們學習到與自己相關科系,相似的角度。...

在地故事

黃美瑄
「剛踏入花蓮光復鄉,就被大自然環抱,光復鄉分別由馬太鞍部落及太巴塱部落組成,位於東部的中心點;...
簡辰潔
「來到花蓮光復鄉這個地方,光復鄉由最古老的馬太鞍及太巴塱部落組成。而邦查農場的「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