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 赤山社區

組員小檔案

陳卓希
國立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來自金門的自由靈魂,習慣每天嚷嚷好累,卻又喜歡把行程擺滿。不愛走動但喜歡闖進陌生的地方,目標是能泰然的向陌生人聊天,和學好台語。
楊欣蓓
國立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生性內向,最喜歡做的事是待在家裡看電視,參加蹲點讓我跨出舒適圈,跨出去之後才發現:「嗯!空氣真好!」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陳卓希(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楊欣蓓(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在赤山特別能感覺到自己活著,人們都努力的面對生活。影片不僅是描寫赤山、赤山的人,而是從他們的身上看見另一種生活的方式。任何環境、任何人需要的從不是同情,而是用心傾聽和接納。

影片簡介:

「從小種田,幹嘛要穿鞋子?」透過腳上那厚厚的一層繭看見了一篇活生生的故事,說盡了「他」在赤山社區的生活。而另一邊的巷弄內,傳來小孩的嬉鬧聲,那是「她」奮力工作的原動力,這就是赤山,一個努力生活的村莊。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暑期夏令營全能助⼿:夏令營期間幫忙拍照和錄影;擔任機動人員。

2.成為⼩編劇-英雄之旅:教導孩子常用的編劇手法。

3.社區交流全記錄 :於社區交流活動,協助拍照和錄影。

4.中華電信基金會「數位好厝邊」交流活動:協助場佈與全程記錄。

蹲點心得

楊欣蓓
「大武山腳下,有個可愛又有朝氣的村子,那裡的人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村裡沒有7-...
陳卓希
「剛踏上赤山,土地是濕的,下著強勁的午後雷陣雨。回想起剛到潮州車站、等村長來接我們的時刻,...

在地故事

楊欣蓓
「由於幾乎整個蹲點的期間社區據點都在舉辦國小生的暑期夏令營活動,...
陳卓希
「赤山跟我想得不一樣!這是我到赤山蹲點期間,最常產生的想法。先談行為上令我最震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