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臺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組員小檔案

楊晴雯
輔仁大學 影像傳播系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 比起Google地圖更相信路人的十九歲都市女孩 有著很高的身高和很低的哭點 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歷史/一個人旅行/紀錄片/小孩  
趙于瑩
輔仁大學 影像傳播系
我是趙于瑩,來自台南。因記錄日常而接觸攝影,從此迷上它延續時光的魔力。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正朝著夢想方向一邊摸索一邊前進。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楊晴雯、趙于瑩(輔仁大學 影像傳播系)

「如果下次來看不到我,那就表示我離開(去世)了。」聽到愛國蒲的長者笑著跟我們說這句話的當下,我是反應不過來的。因為看見他們,讓我有了想要記錄故事的想法。人生這條漫漫長路不該踽踽獨行,而是當你正在邁向一條不能回頭的路時,就算跌跌撞撞,身旁仍有愛有溫暖,學會珍惜每個相處的機會。所以在道別之前,再陪你走一段。

影片簡介:

醫療不便、急救得等待1小時車程的臺東一隅,生命的來去使人感到悲痛無力。

而南迴有一群人,他們深知環境劣勢、生命無常,但生性樂觀的人們不因此沮喪。他們瞭解此刻能做的就是珍惜身邊人事物、好好陪長者走一段路。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協助文健站: 

(1)陪伴長者活動、量測血壓、活動紀錄等。

(2)照服員: 帶領攝影課程、協助電腦文書處理。

2.協助捌個零社企: 拍攝產品照、製作DM、活動紀錄、農場餵雞、採收秋葵、餐車彩繪。

蹲點心得

趙于瑩
「一張貼在走廊牆上的海報,一則邀約的訊息,今年的夏天因為「蹲點.台灣」而變得充實。...
楊晴雯
「我期待的不是一場夏日大冒險,而是找回我自己。   來蹲點台灣的初衷,...

在地故事

趙于瑩
「初來乍到,周遭的一切事物對我們來說是那麼新鮮,帶著對陌生環境的謹慎與好奇的興奮,...
楊晴雯
「■ 回家 接近十一點的深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車子裡,蜿蜒的山路沒有路燈的點綴。...

蹲點日誌

2020.10.12

DAY16 0804

2020.10.12

DAY8 0727

2020.10.12

DAY5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