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 路上教會

組員小檔案

林昀潔
文化大學 新聞學系
我是林昀潔,來自文化大學新聞系,平時就是一個喜歡帶給大家開心的人,想藉由這個活動用我小小的力量去幫忙到更多人,同時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觀點,記錄下生活的點滴,認識這個世界。
林芸而
文化大學 新聞學系
凡事竭盡所能。我是林芸而,穿梭在台北與宜蘭之間。喜歡聽浪花拍打的聲音,喜歡肆無忌憚的大笑。古靈精怪又多愁善感,像雲朵一樣千變萬化,正不斷摸索著什麼才適合自己。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林昀潔、林芸而(文化大學 新聞學系 )

在與他們相處的日子裡,深入交流後發現,當地工作機會少,魚兒在被迫游向大海後,卻依舊心繫最純真的那塊地。這份感動一直迴盪在心中,因此我們想讓更多人看見這個故事、這群人們。

影片簡介:

路上在我們心中是純樸、可愛,能夠放慢步調的好地方,大多是長輩與小朋友生活。有一群少年,從小在路上教會裡長大,他們珍視這片土地,透過耐心與關懷,希望這裡的孩子能安心成長。即使為了唸書被迫離開這個地方,還是像魚兒一般,洄游路上。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學童陪伴: 帶領羊毛氈、父親節創意黏土課程;協助兒童陪讀班;協助與記錄「電信女籃到我家」活動。

2.長輩陪伴: 協助關懷據點事務、獨居長輩關懷訪視、帶領長輩進行美勞創作(雞蛋海帶磁鐵盤DIY)。

蹲點心得

林芸而
「十七天,不長不短,在路上教會蹲點的日子裡,深深感受到街巷老少滿懷的熱情,...
林昀潔
「當初以為只是去服務課輔班的小孩根據點的長輩們,沒想到在過程中認識了其他意想不到又好喜歡的朋友們,...

在地故事

林昀潔
「在法定時薪158的現在,很難想像,孩子們的時薪最低居然只有80元。8月6號那天,...
林芸而
「蛋雞場 耳聞在台灣吃的雞蛋,每四顆就會有ㄧ顆是芳苑出產。在抵達芳苑鄉以前,...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