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東 卡大地布部落

組員小檔案

簡語萱
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我來自熱情洋溢、空氣充滿糖的台南,喜愛旅行、彈吉他、陪伴小朋友。 學習新事物、挑戰自己、多方嘗試,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多彩,在卡大地布部落蹲點的這趟旅程正是如此。
陳于晴
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我在純樸的竹山鄉野間長大,再漂流到幾個城市成長。 我所熱愛的生活,是體驗也是修練。 很高興在卡大地布的日子,可以透過地理視角感受所經歷之事物,記錄社區、生活並回應環境,進而深入認識自己與這片土地!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 簡語萱、陳于晴(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

從卡大地布青年們的身上,深切地感受到他們為部落付出的愛、為文化傳承努力的心,我們想將這份精神與感動分享給每一位觀眾。

 

影片簡介:

從老人家口中傳唱至今,孩子驕傲高歌的背後是用心保存母語歌的青年,一步一腳印「採集」而來的成果。 她們細細訴說引導imu(老人家)唱歌的過程,字裡行間都是誠懇與堅毅,希望部落孩子唱出自己的「話」,也展現「採歌」精神。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GPS 部落尋寶趣
2.文化成長班籌備與活動協助

蹲點心得

陳于晴
「[緣] 除了因為讀書而離鄉背井到不熟悉的城市,來卡大地布之前,我並沒有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簡語萱
「2020,一個充滿未知數的年,打亂了無數人的計畫,卻也開啟了另一個際遇。 未知的安排...

在地故事

陳于晴
「一個地方因為與人產生連結,才有動人的故事。在卡大地布兩星期的生活,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體驗,...
簡語萱
「知本因為溫泉而眾人皆知,卻鮮少人知道知本與卡大地布是息息相關的。15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