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 麥仔簝文化協會

組員小檔案

高虹均
台灣大學 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九九年生的新北小孩,這輩子沒在桃園以南待超過五天。直到升大四的暑假,參加了蹲點台灣的活動,才正式發掘自己腳踏土地、頭頂陽光的能力。
黎庭均
臺北市立大學 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
來自台北,今年二十一歲。熱愛旅行,喜歡四處走走看看。這次參加蹲點活動來到麥寮,體驗有別於以往的生活,探索當地。在旅行的路上,更加了解自己。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高虹均(台灣大學 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黎庭均(臺北市立大學 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

本片記錄了麥寮的重要廟宇「拱範宮」,其帶給地區的情感凝聚力,以及久遠的歷史和豐富的創作品對地方推廣的重要性。

影片簡介:

廟宇在地方上除了扮演宗教慰藉的角色以外,也成為社區情感交流以及商業活動的據點,我們希望藉由記錄這個富有久遠歷史以及地方重要性的場域,讓大家能夠對麥寮有更深入的認識。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麥寮⾼中國中部暑期課程:用二手玩具創造新玩具。
2.協助玩具烏托邦市集活動:⻄螺托育中⼼、⽃六社⼝⼩云市集。

蹲點心得

黎庭均
「若是沒有夥伴白編的邀約,今年暑假的我,可能和往年的暑假一樣,日復一日的上班,偶爾和朋友出遊,...
高虹均
「我從小就跟阿公阿嬤不熟,所以除了台語很破以外,我也不太會跟長輩聊天。其實甚至有點恐懼年長的男性,...

在地故事

黎庭均
「這次的落角處是麥仔簝文化協會,位於麥寮的中正路上。平時在這條街上走跳的我們,...
高虹均
「認識李阿姨的時候是在拱範宮前面的寫生比賽,她陪著她的兒女還有她妹妹的兒女來宮前畫畫。...

蹲點日誌

2020.10.12

蹲點 DAY14

2020.10.12

蹲點 DAY13

2020.10.12

蹲點 DA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