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嘉義東過社區

組員小檔案

孫瑜彣
臺北教育大學 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
孫瑜彣,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希望長大後生活還是由攝影旅行音樂藝術所組成。
陳昕語
臺北教育大學 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
陳昕語,20歲,新北市人。喜歡與人互動和交流,樂於記錄下生活中每個平凡又閃耀的瞬間。相信願意付出努力的自己,就會一直遇見好的事情。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孫瑜彣、陳昕語(臺北教育大學 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

身為從小生活在都市的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像身在同一座島嶼,有許多人是生活在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東過當了十七天的嘉義人,除了體驗不同於以往的生活模式,更認識許多對地方抱有理想並實踐的居民們,也讓我們重新遇見了新的自己。 邀請你們一起來看看,屬於這裡的故事。

影片簡介:

高齡化、少子化與勞動人口外流,這是台灣目前農村普遍的寫照,位於嘉義南邊的東過社區也面臨同樣的課題。憑藉著鄰里的凝聚,東過,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成為了一個宜人宜居的社區。在這裡,每天都是平凡卻不一樣的小日子。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 協助關懷據點: 帶領長輩活動、課程協助、共餐準備、環境維護清掃。
  2. 協助社區: 設計產品包裝(長輩創作)。
  3. 舉辦學童一日營: 拍出新社區、過路小導遊。
服務影音

蹲點心得

陳昕語
「這是我第二次報名蹲點,去年未能錄取,所以當今年瑜彣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的時候,我心中相當猶豫,...
孫瑜彣
「其實我很開心可以以第一組蹲點學生的身分來到東過社區,不僅對彼此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存在,...

在地故事

孫瑜彣
「第一篇我想分享的故事是有關於何粉阿嬤。 在我們抵達社區的第二天,...
陳昕語
「在蹲點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會更新一支日誌影片。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素美姊非常用心地幫我們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