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家扶中心

組員小檔案

陳玟燕
國立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我是陳玟燕,來自台中,目前就讀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從當初下定決心要前往外縣市讀書,暑假前往離島體驗打工換宿,到這次參加蹲點台灣的活動,每一次過程中的猶豫都提醒著自己,再猶豫就來不及了。做就對了:)
蔡嘉穎
國立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我是蔡嘉穎,來自台南永康,就讀屏東大學社發系。 打工換宿後決定在人生倒數的幾個暑假中,每年都要給自己不一樣的挑戰,今年的挑戰就是蹲點。 在花東過了兩個暑假後,決定退休要去東部養老!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陳玟燕、蔡嘉穎(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幸福小舖的成員大多數年紀都和我們的媽媽差不多,也是第一次跟這個年齡層的人相處這麼長時間,也很好奇他們對於幸福的想像,會不會跟我們有不同的想法。

影片簡介:

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在這裡他們就有挑戰的勇氣。這是關於花蓮家扶中心幸福小舖的日常,對成員來說,小舖不只是工作場域,更是心靈的寄託所。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協助⼩舖搬家紀錄

2.製作丹寧質料應⽤展影片

 

蹲點心得

蔡嘉穎
「「欸,你知道蹲點台灣嗎?如果通過初審,去台北面試的時候可以順便吃一蘭欸!」...
陳玟燕
「一開始確定要去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時,還以為會是以服務兒童與青少年為主,剛好近期有與孩童接觸,...

在地故事

陳玟燕
「剛到幸福小舖時因為不擅長與較年長的長輩接觸,感到些許的陌生與不自在,...
蔡嘉穎
「這次我們到幸福小舖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協助紀錄丹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