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高雄 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

組員小檔案

劉怡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
來自高雄,興趣是抱著長耳兔娃娃。喜歡一個人旅行,喜歡流浪。比起高調更習慣靜靜看著世界,希望自己足夠柔軟,溫柔而堅定的生活。
韋寧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來自高雄,是一個愛笑的女孩,凡事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迪士尼忠實粉絲,夢想去迪士尼工作,更希望能將快樂帶給這個世界。喜歡透過影像紀錄生活,並傳播正能量,讓身邊的人能感受到溫暖。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劉怡璇(臺灣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 )、韋寧(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人與人之間必然存在差異,透過真誠的理解與接觸,便能共存。當我.我們手牽手同在一起,世界就成了一個美麗的圓。

影片簡介:

本作品記錄歡喜工作坊青年們的日常,並透過訪談點出主題「差異」、「一起生活」。盼能讓觀者感受到青年們純真的心,用理解代替同情。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義賣協助

2.小作所陪伴

3.團體活動規劃

4.工作分析教學

服務影音

蹲點心得

韋寧
「錄取「蹲點‧台灣」後,得知我和怡璇兩人被分到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高雄分會,心情很複雜。「高雄...
劉怡璇
「回想從決定報名今年蹲點的那一刻到現在,一路過程,百感交集,如夢一場。想先感謝自己與夥伴當初的堅持...

在地故事

韋寧
「在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歡喜工作坊蹲點的這段期間,感受到最真摯的感情莫過於青年們了。...
劉怡璇
「每次推開協會的大門,都是一次次感受到自己被愛包圍。   記得初乍來到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