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東卡大地布部落

組員小檔案

李宜修
國立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平時興趣多元,打球,游泳,唱歌都滿愛的,也會看看法律,有個投身司法界的夢。 熱愛冒險,希望能運用所學多多記錄這些不斷地從我們身旁悄悄消逝的歷史與文化。
羅士鈞
國立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熱愛透過攝影記錄生活,更樂於探索、學習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或許有點工匠性格,喜歡實際去做多於用言語去說。相信影像已經是世界最廣泛且平易近人的共同語言,並正在朝成為攝影師之路邁進。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李宜修、羅士鈞(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卡大地布部落是充滿魔力的地方,17天從祭典籌備到結束如夢似幻。過程中我們不斷在學習,學著使用工具,學著在野外存活,學著社交、融入,學著接受不同的文化。看見他們為自身文化的傳承而努力,我們身處文化強權,不僅該學著包容,也該為少數族群盡一份心力。

影片簡介:

這次的紀錄片主角為兩位去年參與教育營活動的學員,今年再度回到部落服務,藉由他們兩個的影像故事也道出這17天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在這個漢人多數的社會裡,卻有一些人被原住民的文化所吸引,他們不求所報的投入當地,了解他們,融入他們,甚至變成他們的一份子。而我們也在這樣的道路上努力著,一條充滿困難卻又感動連連的道路。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勞力付出: 協助巴拉冠茅草屋整建、精神圖騰砍竹與搬運。

2.成為法力勝一分子,全程記錄祭典活動。

3.知本美食探索。

蹲點心得

羅士鈞
「文化成長班結束的隔天,大家聚集在巴拉冠的活動中心舉辦慶功:那是一場從正午到深夜、...
李宜修
「佇立於忠孝復興出口的星巴克外,內心一方面對於未知的神秘感感到興奮,...

在地故事

羅士鈞
「「卡大地布之所以能這麼強大,就是因為我們願意包容不同文化」青年會某位重要人士曾經這樣對我們說,...
李宜修
「精神圖騰(talingel) 「達靈厄立起來的那個瞬間,就是我們卡大地布最重要的精神所在...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