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家人/第二屆「蹲點‧台灣‧心南向:越南」

導演的話: 

因為媽媽是新住民,對於她來說回家的距離並沒有這麼近,所以,想要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地去紀錄,媽媽在越南的時候與家人間的相處情形。

影片簡介: 

你,有多久沒有回去看家人了。 幾小時的飛機,無止盡的思念。透過這次寒假回到越南,享受與家人之間的見面。

組員小檔案

馮懷香
明憲&明道的媽媽 教育相關科系
大家好!我叫馮懷香,我來自越南,越南有分三部,分別是北部、南部以及中部,我的家鄉來自於中部峴港。我有十三個兄弟姊妹,我有十個哥哥十個姊姊,以及比我小的兩個弟弟,我的大姊也就是家中的長女,她從嫁出去以後,整個家人跟家庭都移民過去美國,人一直都住在美國到現在,少少回去越南因為距離遙遠路途太長的關係。而我的哥哥也就是排名第十的哥哥,唯一只有他住在越南的胡志明市。我的話則是在家中排名第十,我1999年嫁來台灣,2000年生大兒子,過了兩年後之後,也就是2002年又生了一個小兒子。
莊明憲
高雄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一個大一的新鮮人,喜歡拿起書、聽著音樂,享受在自己的生活中。生活中盡力去嘗試任何事情,特愛在悠閒的時刻能夠慵懶地度過。
莊明道
新營高工 模具科
我叫莊明道,今年17歲高二生,就讀台南市國立新營高工模具科,住在台灣已經17年了,我的家裏面有一個媽媽,一個比我大兩歲的哥哥,我在家裡面排名最小。興趣是:打球、跑步、運動、聽音樂、唱歌、健身、以及打爵士鼓。國小喜歡踢足球打棒球,國中喜歡打籃球,高中喜歡打排球。熱愛跑步的我,最拿手的運動項目是一百公尺,國小六年運動會冠軍,國中三年三面金牌。喜歡聽音樂唱歌,放鬆自己的壓力,喜歡唱林俊傑的歌,因為我的偶像是他,有機會的話想要去他的演唱會聽他唱一次歌。平常在家會練肌肉,保持好自己的身材,以及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從國中打爵士鼓打到現在,基礎以及基本都練得差不多,剩下的就是有沒有機會,可以上台在台上好好表現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