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華南社區

導演的話: 

華南社區面臨人口老化及外流,今年為台灣的創生元年,對於華南社區來說也是個很有意義的一年,我們以發展中的㰀檬產業為主角,記錄下這個重要的轉折點。

影片簡介: 

華南社區以學校與社區的共好而聞名,居民與土地間的連結溫暖且深刻,是個很有生命力的村落。 社區近幾年面臨人口老化與外流,在今年開始進行轉型,發展㰀檬產業,對社區來說是個新契機嗎?華南社區的未來又是如何呢?

組員小檔案

高于婷
實踐大學 社工系
雲林人,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輔家兒系大二,我是一個溫暖的人,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喜歡寫字、畫畫紀錄生活、閱讀,長期關注底層社會、貧窮和弱勢的人們,從故事中觀察他們生命脈絡所留下的痕跡,和怡慶是快樂室友。
黃怡慶
實踐大學 媒體傳達設計系
彰化人,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創媒組大三,然後其實本系不是傳播是設計系。目前努力地在現實世界苟延殘喘中,想發掘更多好玩的事物,期待有一天做一些中了的作品然後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