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臺東縣原住民東魯凱文化教育協進會

導演的話: 

在達魯瑪克的日子過得很快,有特別快樂的,也有非常日常、平凡的。我們在這段期間之內,認識了很多族人,也收穫到很多從學校、課堂、教室學不到的東西。其中最讓人感到溫暖的,就是族人們在這段期間給予的滿滿的幫助與愛。很感謝達魯瑪克和基金會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看見了更多,也擴展了很多不同的視野。

 

這部影片做為我們的感謝,送給這段期間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以及最重要的場域,達魯瑪克。沒有各位的協助與幫助,這部影片便不會誕生。謝謝大家。

影片簡介: 

本影片以記錄達魯瑪克部落婦女會與女青年團,在迎接部落收穫祭前期進行的活動、過程的辛苦以及對於文化的看法。另外,影片中有一個迎接新女青年的活動,是部落在經過七十年以後重新找回來的傳統儀式,對族人而言別具意義。

組員小檔案

黃暐程
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高雄市小港人。現就讀屏東大學心輔所。本性安逸自適,但想做的事總要積極有幹勁,過著反覆跳躍兩者的生活。 相信每個故事,都是一段歷史的縮影,希望透過自己的眼睛,記錄下這片島嶼上值得銘記的人事物。
魏廷仲
屏東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在臺北長大的都市小孩。本以為會一直待在臺北,卻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有太陽城之稱的屏東就讀教育心理與輔導。如果說人生有一件事可以證明自己是個堅持的人,那就是我現在還在玩神魔之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