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內埔鄉黎明社區

導演的話: 

在社區的19天,深深被社區的人情味所感動,更被社區裡那群無私奉獻的人們所激勵。 當我們深入去了解一個社區的故事時,便能看見那一步步的改變,以及如何演變成今日我們感受到的一個幸福高齡社區。 如今,人人口中喊著「我愛犁頭鏢」,更讓我們看見了居民的向心力,以及對社區事物的認同!

影片簡介: 

黎明社區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每周三的關懷據點,總能感受到社區長輩的活力與溫暖!長輩們將他們在據點所體會到的精神帶進生活與家中,進而影響身邊的人,讓社區氛圍像大家庭般真切。 而社區除了活潑的長輩和志工外,更是少不了一位年輕有為的總幹事,他讓社區發展擁有更多創新的想法與作為,不管是在產業發展或環境美化,都是未來社區推動的一部份,藉此讓更多青年願意返鄉,達到共享共創的目的。

組員小檔案

楊芯瑜
暨南國際大學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個性活潑、熱愛挑戰的女孩,期待在彼此生命中留下最美的故事。我叫楊芯瑜,來自台南。看似天然呆,卻有著滿滿熱忱,總是能在每件小事中尋找出它的價值。也相信,今年夏天,將會是最有意義、最難忘的一個夏天。
黃子容
暨南國際大學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我是黃子容,就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我內向,但感性有點過多,我喜歡紀錄美好,喜歡狗,也喜歡小孩子。因為蹲點,讓我更珍惜每一段的相遇,更努力把握當下,不讓青春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