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臺北市北投區硫磺谷社區發展協會

導演的話: 

在和長輩們相處的過程中,除了參與他們的課程與生活外,我們也從長輩的言談中學習如何看待歲月,以及如何在青、壯年時期規劃自己的生活,當有一天我們漸漸老去,也能伸出雙手迎向年邁的歲月。

影片簡介: 

北投硫磺谷社區是位在台北市區、以老年人口為主要族群的社區。在社區協會開辦的課程中,可看見各年齡層長輩的身影,在與長輩們相處的過程中,我們開始反思,當有一天我們開始老去時,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同時,二十幾歲的我們也在學習如何去當一個適齡的年輕人。

組員小檔案

王品淇
成功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王品淇,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愛上台南的台北人。 老派的生活態度:生命是一個過程,無論好壞,這些體驗是相襯的,而且精彩。
黃芝怡
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黃芝怡,就讀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喜歡不務正業學習外文。活在動盪年代、個性細膩易感傷的台南人。至今為止的路走得蜿蜒曲折,棄醫選商而學文,但繞路的風景總是意料之外的精彩。相信這個世界終究會有好事發生,幸而生於自由善良的台灣,希望能將所有治癒、溫暖人心的故事記錄下來,透過文字的溫度傳遞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