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麥仔簝文化協會 II

導演的話: 

聽到麥寮,你會想到什麼? 回到最初知道暑假要前往麥寮時,腦中對當地的印象只有巨大的煙囪。 在十五天旅程中,這個問題在腦中反芻過許多次, 隨著每天雙眼所記錄下的每個景色和親自認識的人物與故事, 我們對於這裡的印象更加立體,也不單只是原來的想像, 於是我們將最後的答案,用紀錄片呈現。

影片簡介: 

大眾腦海中對雲林麥寮的想像,不外乎是六輕煙囪排放的濃濃廢氣雲, 年輕人外流、環境保護是在地的重要議題 。 「我們不希望大眾對麥寮的印象只有六輕。」 煙囪之外,一群返鄉青年有著相同的心聲。 我們透過伍角農場、月光下友善農場、麥個麵子等農牧相關且由返鄉青年所開設的產業, 顛覆大眾對於麥寮原有的印象,了解返鄉青年的理想、堅持與困難。

組員小檔案

董舫妤
臺灣師範大學 社會教育系
喜歡音樂、喜歡與人相處,也勇於嘗試新事物,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挑戰,期盼自己能跨出舒適圈,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以及更溫暖的去對待每一個人。
陳薇琳
東吳大學 心理學系
喜歡音樂、喜歡服務、喜歡與人產生連結、喜歡聽故事、喜歡真誠的人事物。希望能夠發揮所長投入不同世界去認識一群特別的人事物,傳達給更多人不同感受與悸動,用力體會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