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進會 II

導演的話: 

平常與小孩相處時,常常聽孩子們提起「E起舞動」,讓我們對於此活動想要更近一步的了解!因此,我們開始向身邊的人蒐集資訊,意外地發現每個人對這個活動的看法兩極,有的人支持、有的人反對。這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背後的原因。訪問了事件中不同角色的看法後,我們發現光鮮亮麗的「E起舞動」歌舞劇競賽冠軍背後,還藏著許多故事,寫著對教育的擔憂及孩子的學習狀況,值得我們給予關注並一探究竟。

影片簡介: 

「E起舞動歌舞劇競賽」在土坂部落是個具特殊意義的活動,串起部落之人文。連續五年奪下冠軍的土坂實驗小學,於今年決定停止參賽;然而,漸漸深入後我們看見在事件背後,家長及師長對於孩子們在現行教育中的擔憂。

組員小檔案

陳安琪
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來自台北,但自覺不像台北小孩。經過幾次出走,求生能力越來越好。喜歡拍照、喜歡挖掘有趣怪奇的事,喜歡臺灣東部勝過西部,不喜歡小黃瓜。
洪若庭
臺灣大學 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來自台北。小時候因為父母忙於工作,我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鳥,嚮往著外面世界。長大後,終於能隨心所欲出走。我喜歡台灣各個角落帶給我的驚喜,我喜歡與人交流、分享故事,我相信笑容能夠傳遞溫度,只要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