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鐵份部落 II

導演的話: 

當我們來到鐵份(阿飛赫)部落之前就得知部落種植文旦,又稱「東豐文旦」,沒想到文旦的種植人數和面積非常可觀。雖然文旦是中秋佳節必備的水果,但東豐文旦並不是那麼的出名,在部落裡也看到很多文旦被盤商指名要用「麻豆文旦」包裝的情形。讓我們想更深入了解東豐文旦的產銷情形和故事,紀錄了在鐵份部落的文旦產業。

影片簡介: 

柚子是一年才一收,農民對柚子都充滿期望。柚子是中秋佳節必備的水果,但在酸甜多汁的柚子背後,是柚農對柚子付出的心力與血淚,花蓮玉里鐵份部落的柚農們,面對通路問題、品牌比較、盤商剝削、颱風過境會如何反應,一顆顆飽滿的柚子也裝滿柚農的無奈與煩惱

組員小檔案

程曼華
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我是程曼華,就讀於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是一個很害羞的女孩,藉由這次的蹲點讓我更為認識自己,也更加勇敢一些。
李詩媛
屏東大學 社會發展學系
哈囉大家!我是李詩媛,我在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就讀中。在無意間就進入了「蹲點‧台灣」給我們的旅程,很害怕跨出舒適圈的我,也因為這個機會跨出第一步,看見自己的另一面,聽見更多在我的世界的未知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