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菁寮教會

導演的話: 

當初在看到社區裡很多關於米食相關的,像是有很多由米製成的產品(米餅乾、米麵包等等)和米食文化相關的活動,且由於現在吃米的人越來越少,希望透過記錄從一開始的插秧到收成的過程,還有讓更多人瞭解米食也可以做出不同的變化,希望可以喚起大家感恩的心以及找回吃米的習慣。

影片簡介: 

影片一開始藉由農民口中講述著從插秧到收成的過程中會經歷哪些步驟和階段,以及農民將收成的稻米採收送到碾米廠後,碾米廠是如何將稻米輾成我們所熟知的白米,而影片後面也提到台南菁寮社區社區特有的米食文化,割稻飯的由來、一日米食DIY體驗活動等等。

組員小檔案

温婕妤
臺北市立大學 心理與諮商學系
一名19歲來自彰化的女孩,在升大二的那年暑假,決定脫離舒適圈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在台南菁寮社區蹲點15天裡,學習到很多東西,除了如何拍攝出好的鏡頭和畫面,更多的是感受到他們的樂天知命的精神和態度,深深受其感動!
許雨晴
臺北市立大學 心理與諮商學系
一個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滿滿的好奇心、探索世界的渴望 喜歡大哭、喜歡大笑,每個時刻的喜怒哀樂,是新鮮的日常 喜歡旅行、看見人群,彼此間的互動和交流,是奇妙的連結 喜歡天空、大海和草原,徜徉在大自然裡,是最平凡的享受 喜歡吃、喜歡動,凍滋懂吃,口裡心裡的酸甜苦辣,是回味   每個感受、每個當下,每道美食、每一公斤,都值得被珍藏